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all叶】那个炮灰不一般27

我给电脑买了新的充电器TvT


summary:某一天,叶修穿越成了小说里人见人厌的炮灰……


——————————————


章二十七 白月光


显然王叶两家也没想到两人居然认识。王夫人还迷着,倒是叶夫人反应过来,这可能是王家打游戏的那个小少爷。


恰巧这时,方明华一边念着“对不起,在路上耽搁了”,一边走了过来。他抬头,与王杰希对视。


“……方明华?”


“……王杰希?”


电光火石之间,王杰希突然明白了,指指叶修:“叶家大少爷?”又指指方明华“方家二公子?”再指指两人手上的戒指:“今天结婚的是你们两个?”


叶修和方明华对视一眼,点头。


王杰希沉默,突然顶着一副“我是不是还在做梦”的表情用力捏了捏鼻梁!方明华死命掐自己的胳膊才忍住没笑出声。


远远赶来恰好看到这里的楼冠宁和文客北明白了叶修正是荣耀圈里出了名的那个妖艳贱货,顿时惊得成了两张表情包。好死不死,叶修下意识往旁边一瞥,看到雪莲心那张面无表情的脸。


……后来叶修无数次回忆起那天的场景,只觉得两个字就能概括:尴尬,极度尴尬,逼得他想原地失忆的那种。


—————————————— 


几个小辈被赶到一边去玩了,美其名曰“培养感情”。实际上一群人僵硬地坐在一起,不知道该说什么,气氛十分令人窒息。


方明华一直在和叶修咬耳朵,说那位冷小姐的事。听了前因后果,叶修的表情顿时古怪了起来。他翻了翻脑子里那本小说,发现还真有这么一回事,似乎是为了给王杰希的单恋做准备。此处狗血剧情泛滥,例如女主是男N号在小时候就喜欢上的白月光,以及女主其实是豪门千金等等。


真令人叹为观止。


只是小说里这件事发生的比较靠后,也不知道现在是怎么回事。


叶修看了看女主,打心底里不舒服。倒不是讨厌她,只是觉得女主这人吧,气质太奇怪了,毕竟不是属于同一个世界的人。


王杰希皱眉看了看举止亲昵的方叶两人,心里满是疑惑。方明华好歹是轮回二把手,怎么和叶修走这么近?还结婚了?轮回知道这个事儿吗?周泽楷又知道吗?叶修也是,看起来似乎和以前不一样了……这是怎么回事?


大概是那带着探究的目光存在感太强,叶修忍不住抬头看了过去。四目相对,倒是王杰希先忍不住移开了目光。


“王杰希。”叶修突然开口。


于是王杰希只能又转回去,语气冷淡:“怎么?”说这话时,他注意到叶修的神色很淡,但又透露出一种认真。他没有想到会在这个人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心里顿时有种奇怪的感觉。


叶修不知道王杰希的复杂心思,只是认真地请求道:“你可以替我们保密吗?就是我和明华结婚这件事。我们昨天商量过,打算在圈内隐婚,毕竟无论哪方知道这个事都不是很方便。”


王杰希不明显地愣了一下,想了想,才说:“保密是应该的,我只是想知道你们这是怎么回事,还有……”他紧紧盯着叶修的眼睛:“叶修……你又是怎么回事?”


气氛有些紧绷,方明华赶紧捏了捏叶修的指尖,给他安慰。叶修倒是不介意王杰希的打量,莫名其妙地瞥了方明华一眼:“你干什么捏我手?”


方明华:……


楼冠宁&文客北:……兜头又一碗狗粮。


想了想,大概是方明华紧张自己,叶修也捏了回去,而后大大方方地对王杰希说:“这个故事呢,说来话长。是这样的,我和明华其实已经谈了两年恋爱了,期间分隔两地很是不方便……”


方明华挣了挣被捏住的手,一副受到莫大惊吓的样子,叶修没理他,自己其实也很有些紧张:“后来我就借周泽楷打掩护,其实每次去轮回都是为了见明华的。只是不知道谁看我不顺眼把我的性取向捅出去了,后面流言越传越凶,完全刹不住车。我觉得好玩嘛,又能打掩护,将错就错呗。”


一大段话说完,叶修表情半点没变,镇定得很,好像自己刚刚说的都是真的一样。如果方明华不是这个故事里的另一个主人公的话,估计也信了他的鬼话。其他人更不用说,被唬的一愣一愣的,尤其是王杰希,两只眼睛都眯得一样的大小了。


王杰希多精明一个人啊,一看方明华的反应就知道叶修肯定在撒谎,就是不知道刚刚说的有几分是真,几分是假。其实要他自己猜,还是毫无感情的联姻这个答案比较标准。甚至于,他猜本来联姻这事儿还落不到两人头上,毕竟富家子弟到了电竞圈,断然没有两头混的,他相信教养良好的权贵们对这个圈子还是比较抵触的。


他们家其实也是。


不过,到底是他们夫夫俩的事,实在不想说,王杰希也不至于强逼他们开口。他明白外界对叶修的评价可能确实有失偏颇,只是一时感到有些无趣,突然就想离开了。


“我知道了。既然如此……”王杰希想要站起来道别,这时,从一开头就毫无存在感的雪莲心突然站起来说:“不好意思,我先去上个厕所。”而后从王杰希这边路过时,不小心脚扭了一下。她惊呼一声站稳了,但一张照片随着她的动作从她身上飘下,落到桌面上。


赫然就与王杰希那张一模一样。


楼冠宁简直惊悚。女性的礼服是长裙,哪来的口袋装这张照片???


不过其他人并没有留意到这个细节。王杰希不是很喜欢这女的,因为知道她是照片中的人之一,所以不觉得奇怪,就接着坐好了。方明华没啥感觉,文客北的注意力集中在叶修大神身上,而叶修本人心里比楼冠宁还要惊悚,甚至脱口而出:“冷小姐怎么会有这张照片呢?”


于是所有人的注意力就都集中在了他身上。


雪莲心有些尴尬于王杰希的毫无波动,此时听到叶修的“质问”,心中愤恨不已,直说:“有什么问题吗?”


当然没什么问题,但是没人能懂叶修现在心里多复杂:“就是……没想到我们小时候曾经见过,真是巧啊。我是说,我也有这张照片,而且我对那天的印象还蛮深的……”


雪莲心愣住了。


是的,这对于叶修来说惊悚程度仅次于听到关榕飞带着有千机伞复制品的账号卡被邀请到对门嘉世去参加保安的五十大寿——他一直以为这个世界是虚拟的,起码与自己毫无关联,这时突然有人告诉你:你小时候和虚拟世界的主角一起玩过!


真够惊悚。


王杰希则是皱起了眉。


他克制地打量了一番照片上的孩子,因为这些年找了很久,所以对上面的人并不太陌生。


他怎么不记得有叶家大少……王杰希突然有一种很不妙的预感。这种预感使他有些冲动地问叶修:“你是哪个?”


没想到刚刚还大大方方的叶修突然犹豫起来,半晌突然像蜻蜓点水一样,用指尖飞快点了点最边上那个用不太雅观的姿势坐着的小姑娘。


王杰希脑中天旋地转。


“……啥?”看得最清楚的方明华傻了。他转头向叶修确认:“那个小女孩?”


……叶修被几个人震惊的眼神整的无语,摆摆手向他们解释:“别误会,也不是我想这么穿的。我记得当时有个小姑娘觉得男生多女生少,不公平。我和她说理,把人家女娃娃整哭了,实在没办法,只能告诉她其实我也是女生,还借了哪里的小裙子穿给他们看。也不是我想的嘛……”


得知居然是这么回事,方明华忍不住笑了。他捏捏叶修的后颈,问:“你怎么回事啊,这么小就不走寻常路了?还别说,挺有天赋啊,这么漂亮的小女孩,肯定有好多男生动心……”


“吱呀——”一声响起,所有人都看向王杰希,不明白他怎么突然把椅子拖得响起来。后者猛地站起,说声“我去趟洗手间”,就头也不回地——几乎是逃一般地走了,留下一干人面面相觑。


只有雪莲心料想对方发现自己是他的白月光了,并不追究王杰希失态的原因,心满意足地起身告辞,殊不知剧情早已与她所想相差甚远。


———————————————— 


王杰希往脸上狠狠泼了两把冷水,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世上有很多这样的事:如果你认为某个人是陌生人,那么他身上每个细节都是陌生的;如果这时他告诉你:“我是你的小学同桌啊!”,此时再看他,你会恍然大悟,觉得哪哪都眼熟。


这么想来,叶修有一双和梦里人十分相似的眼睛。还有鼻梁,侧脸到下巴的线条,以及微笑时微微勾起一点的嘴角……


“可是怎么会是叶修……”


为什么让我与我的救主相逢在他的婚礼上?


王杰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满脸水珠,眼神阴沉,实在是狼狈。说的也是,他的白月光怎么会喜欢这样的自己呢?无怪乎自己只能永远一厢情愿。


回去时,他看上去已经正常了。“冷小姐”不在似乎没有什么影响,一群热爱荣耀的职业选手依旧聊得津津有味。


后来楼冠宁和文客北先告辞,方明华也有事要先离开一会儿,一时居然只剩他们两人。


……叶修发现王杰希如果好好说话,确实能和任何人建立友谊。他俩这会儿也不尴尬,谈天说地的,话题不停。


聊着聊着,王杰希突然说:“叶修,你和方明华其实是没有感情的商业联姻吧?”


叶修立刻就梗了一下,心说王大眼心太脏,就知道挑人没什么警惕的时候。而且你既然知道了还问我干什么?搞得我想起刚刚撒的谎还挺尴尬的。


但如此也不必多遮掩,叶修坦然点头:“是,不过我们结婚这事儿是真的,夏休期要去国外领证呢。而且我俩关系还不错,不是什么豪门悲剧,别更过头地脑补了哈。”


王杰希若有所思,又问:“所以你和他只是朋友?还要过一辈子?你们叶家有必要这么委屈你吗,看来还是气不过你当初离家出走啊。”


他这波试探其实很险,因为不知道会不会踩到叶修的雷区。说完这话后,他手心里全是冷汗。


好在叶修并没有生气,看起来竟然是无奈多些。他说:“不是这回事儿……总之,咱俩暂时绑定了,遇到喜欢的立刻离婚,懂吗?不然人家方明华找到真爱了被自己的合作伙伴挡着,这叫什么事儿啊……王大——王杰希你这什么表情?想笑就笑吧。”


于是王杰希就很给他面子地笑了。


只是叶修不会猜到王杰希是为什么想笑:他的白月光很有意思,而且,还没被人预订。


方明华?不好意思,不绿了你我都不敢说自己姓王了。


———————tbc———————


婚礼副本结束√可以回去了

王sir奥利给!

评论(330)
热度(3315)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