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翔叶】苏沐橙也不知道

是all叶情人节贺文,吃我甜饼!


summary:某夜孙翔出门吃夜宵时,发现了叶修的秘密……


——————————————


其实叶修第一次被人发现真实身份时,还蛮心慌的。就算发现人是孙翔,似乎比较好糊弄,但那个瞬间依然吓得他差点心跳骤停。


直到孙翔这个二货喃喃地说了一句:“叶修你……原来是蝴蝶精吗?”


叶修:……


“我是爱神。”他只能承认。


可是后来孙翔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对叶修“爱神”身份抱有怀疑态度。他也直接问过:“你们爱神不用弓箭的吗?红线也不用吗?一没翅膀二没光环,就一群灯泡样的蝴蝶围着飞来飞去的,哪里像爱神了……”


彼时是世邀赛前集训的第一个星期,一个月亮很圆的夜晚,两人站在走廊尽头的窗前。叶修周围有许多蝶状光点飞来飞去,聚拢融合,又翩翩分离。那些和月光同色光蝶中,有一小部分飞出窗外,向不知名的远方飞去。


叶修没法去纠正人们对爱神形象根深蒂固的误解,只能一点点告诉他:“是,咱们爱神就是这么土,身体和普通人一样,吃穿也不搞特殊化。永生不会的,飞升也没有——是,这就是爱神,比起某个种族,更像某种职业,虽然天生就能上任……”


光蝶时不时融入叶修的身体中,又飞出新的来。孙翔觉得很有趣,忍不住一直偷偷盯着叶修看。


他没法想象,这种两两配对的蝴蝶会在白天隐去身影,找到双向暗恋的人们并融进他们身体中,诱使彼此开口表白。


有了这个共同的秘密后,孙翔和叶修的关系微妙地好了起来——主要是孙翔太好奇太好奇了。


孙翔本人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种微妙,毕竟原来他应该纠结要不要对这人咬牙切齿,以及担心叶修会不会因为讨厌自己而给他穿小鞋,现在他更纠结:要不要把叶修当人看?


他们很多个空闲时间都偷偷待在一起,由叶修给孙翔科普他们爱神的知识。比如那种光蝶叫“月娘”(叶修喜欢叫它们“小月亮”),只在夜晚能显出形状。比如他们爱神也不是天天忙碌,要看周围有没有业务——小月亮们的感应范围是方圆五公里,而且每晚最多飞出三十对。


这些知识了解下来,孙翔还是不好把握对叶修的态度。他觉得叶修很像正常人,有很不像正常人。且他偶尔会对彼此融洽的现状感到别扭,甚至怀疑这其实是自己的梦。


后来两人得了空闲就待一起聊天已经成习惯了。他们躲在训练室里,躲在小卖部旁,躲在爬满爬山虎的阳台上。他们从“爱神”开始聊,后来聊起了彼此的家庭、朋友、人生经历,最近又在讨论未来。


叶修觉得还蛮奇妙的。这小孩儿当初作为嘉世的一员,跑到兴欣来挑衅自己的时候,可真是一副相当自大的模样,如今居然会和自己抱怨方明华在队里秀恩爱的无耻行为。


孙翔也觉得奇妙,不过没啥感慨,就是越来越觉得叶修这人还蛮不错的。性格不错,相貌不错,游戏也打得不错……还有,身为爱神的能力不错。孙翔喜欢和这人待着,也喜欢那些夜晚才出现的小月亮们。


有一个晚上,两个人在训练室里打荣耀,打着打着讲到其他东西上去了。叶修说自己有个双胞胎弟弟,孙翔说起他小五岁的表妹。两个不称职的哥哥聊起了育儿经。


孙翔极其愤愤不平的一点是,自家小表妹在第十一赛季入了荣耀圈,成了叶修的脑残粉。叶修乐了,逗孙翔说要不要我给她签名啊?还可以写祝福语哦。被某个恼羞成怒的家伙拒绝了。


相处了这些日子,叶修对孙翔的性格也有了底,因此逗够了之后还是给他签了名。叶修问孙翔要写什么祝福语,孙翔说我哪知道小女生喜欢什么啊?


“要不写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他说。


……叶修无语,知道自己不应该对电竞圈直男抱有任何希望。他好歹也是照顾过苏沐橙的,想了想,写上“祝天天开心”,还画了只小蝴蝶。


后来孙翔看那只小蝴蝶很像小月亮,就偷偷把签名藏起来了。他想叶修实在是太粗心了,大男人画什么小蝴蝶,不是引人怀疑吗?


到时候我俩的秘密暴露了还要来怪我,哼。


结果两个人最后就在训练室里睡着了。


第二天李轩一大早走过来,就看见叶修趴在一台电脑前,孙翔趴在叶修对面,一只手揽着叶修的脖子。两个人面对面睡得正香。


李轩脑子里“轰”的一声巨响,心说虽然我平时觉得你们很gay但其实没有真的把你们当基佬的!结果居然是真的?我会不会被灭口啊?!


他颤颤巍巍关上身后的门,力道没控制好,引得“嘭”的一声响。叶修和孙翔都被这声惊醒了。


“怎么睡在这里了……”叶修难受地伸展胳膊,一抬眼就看到李轩贴着门,一副惶恐的样子。


三人沉默。


孙翔反应过来,下意识看叶修——小月亮在白天不会显形——顿时松了口气,转头恶声恶气地威胁:“你看见了什么!”


李轩哪里见过这阵仗。他平平凡凡二十多年人生,从来老实做人,撞见这种惊天大秘密是没有过的事!他几乎抱头痛哭,大喊:“领队你们放心!我一定不会把你俩的事捅出去的!还有,现在社会很开放,我不歧视你们哈……我,我祝福你俩,要幸福啊。”


抬头,就见领队不停揉眉心,孙翔站开老远,脸色爆红。


“李轩啊,晚上我给你看个好东西。”叶修凉凉地说。


于是整整一天担惊受怕的李轩在看到叶修指尖冒出来的光蝶时,整个三观都崩塌了。


其实最开始让李轩加入时,孙翔很是不高兴。一方面他觉得叶修这人太随便了,怎么可以把自己的秘密到处乱说?另一方面又委屈,觉得长久下来这已经是两人共同的秘密了,怎么都不征求一下自己的意见啊?


不过后来,孙翔确实感觉到李轩有点用处。很多东西是孙翔自己想不到或是绝对说不出口的,比如有一次,李轩就问:“领队啊,这些月娘每天晚上都围着你飞,也太显眼了吧,怎么直到现在才被人发现?”


叶修一愣,回忆一番才说:“我看孙翔小朋友对小月亮们很感兴趣嘛,总是偷偷盯着它们看。我也不好打击小朋友的好奇心,就把它们放出来当教材用了。”


他说完就看孙翔,很是狡黠地笑笑,后者顿时炸毛,张牙舞爪地要揍人,又怕引起其他人注意而偃旗息鼓,末了只憋出一句:“你才是小朋友。”


但孙翔无法否认,那个瞬间他心里产生了一种隐秘的快乐。


叶修这话翻译过来就是:因为孙翔想看,所以我给他看。这么一想,孙翔心里迅速升起一种轻飘飘的感觉。他没有细究那种感觉,只是偷偷快乐了好一阵。


后来国家队很多人渐渐都发现叶修和孙翔关系不一般好。这实在让人意外,毕竟两人之前的恩恩怨怨是众所周知的,原本以为就算两人都不在意也起码会有些尴尬。


苏沐橙原本是看不惯孙翔的那一股,现在也好奇,去问了叶修,得到的答案是“孙翔这小孩儿其实挺有意思,性格也不错。”


这事引起了孙翔的警觉。他个人认为苏沐橙是个很难讨好的姑娘,叶修和她关系又很好。苏沐橙说了什么?叶修会不会就此疏远自己?


叶修对孙翔这种想法感到啼笑皆非,这人是幼稚园小朋友吗?无法,他只能告诉孙翔:“沐橙不知道。”


“什么?”


“我是爱神啊,沐橙也不知道这事儿。”


叶修绝对想不到他这句话带来了多大的震撼,其影响程度不亚于八级地震,完全颠覆了孙翔对叶修的看法。


为什么苏沐橙不知道的秘密被我知道了。


叶修比我想象中更看重我。


我在叶修心里的地位很特别。


被人重视的感觉是很好的,被叶修重视的感觉简直好得不能再好了,以至于孙翔那几天走路都发飘。


——————————————


世邀赛开始,孙翔在第一场比赛上就出现了失误。赛后总结时,孙翔整个人都无精打采,如同一株缺水的苗,还时不时可怜巴巴地瞥一眼叶修。


如果在和孙翔熟悉起来之前,叶修也就是公事公办,加之冷言冷语敲打一下这位自大小青年。但如今他却知道孙翔很在乎自己的看法,少不了要单独安慰一番。


两个人顶着月光上了阳台,一直没有说话。如今和孙翔在一起时,叶修是不抽烟的,空气中只有夜晚凉风的味道。小月亮们飞出来,围着两人打转,孙翔就伸手去捞,靠手下冰凉柔软的触感压下心中的烦闷。


叶修问他:“你已经知道自己哪里失误了吧?”


孙翔忙答:“知道了知道了。我保证下次不会失误了!”


“是吗?”叶修仿佛很惊讶的样子:“我都不能保证自己零失误,谁给你这个自信的?”


……孙翔气个半死,用一脸“你根本不按套路来!”的表情控诉对方,把叶修逗乐了。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叶修漫不经心地回头,眺望远方。光蝶撒娇般飞到叶修的手心里,推推搡搡,好像一团会冒泡的月光。


孙翔看着他侧脸柔和的线条,愣住了。


叶修说:“是人都会犯错,所以不需要为你犯下的错误感到羞愧,只要记得加以改正。况且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上场,总会紧张,不犯错就奇了怪了。你看刚刚复盘的时候有哪个是零失误的?”


“我们不会怪你。”叶修转过头来看向孙翔——他居然在笑。


“我不会怪你的,孙翔。放心吧,你比你想象中要更厉害。”


那一刻,孙翔看见他的眼里有一汪盈盈月光。然后他的心脏以一种让人难以理解的频率疯狂跳动起来。


但那一定只是因为我得到了叶修的信任而已。他想,那可是叶修,荣耀教科书啊!他这么相信我,我当然高兴了。


没有别的理由,嗯。


比赛的日子总是很紧张,时间在这种紧张的气氛中一晃而过,他们居然也克服千万险阻来到了决赛。


孙翔快上场时,整个人紧张的不得了,以至于坐他旁边的张佳乐炸毛:“靠!我已经很紧张了!不要再抖腿了!!”


叶修赶紧把孙翔拉过去,说声“我去开导开导”就溜了。


望着两人的背影,张佳乐有些疑惑地小声嘀咕:“他俩关系已经那么好了吗……”


一离开其他人的视野,孙翔就忍不住垮了下来。一开始在叶修面前他总是比平时更加强作镇定,如今已经学会比平常更放松了。


叶修明白孙翔的紧张,事实上国家队每个人,甚至国内荣耀圈的每个粉丝都很紧张。他安抚孙翔:“既然竭尽全力了,那么结果无论如何都是好的。最重要的是你已经在这里学会了很多东西了,不是吗?”


不想孙翔张口,好像有什么难以启齿的话要说。他纠结地挠挠头,半晌破罐子破摔地说:“可是我想赢给你看啊!”


……叶修一愣。


“就是,你总是说我已经进步了很多了,还在他们面前夸我……我总不能,咳,辜负你的期待吧,感觉会被其他人看扁……呃,我也不是这个意思……”


孙翔有些语无伦次,感觉整张脸都烧了起来,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靠,我到底在说什么啊,叶修根本不能理解我的意思吧?!应该先准备好再开口的,我只是……


“成啊。”叶修开口,语调是一种很奇妙的愉快,似乎下一秒能吹出口哨来。


“那我肯定要支持你啊。”


他突然从侧面靠近,近到孙翔瞬间产生了一种“他要亲我”的错觉。然而叶修只是在他耳边说:“我送你一个祝福。”


青天白日下,两只光蝶在孙翔不可思议的目光中从叶修指尖飞出,绕着圈飞到他眼前。孙翔小心翼翼地捧着这两只小巧玲珑的小月亮,好像捧着两朵珍贵的云。


孙翔问:“白天不是看不到吗?”


叶修耸肩:“我闲着没事研究了一下,没什么用,就是好玩——跟龙抬头一个性质。不过后来发现能把它们和我分离,时间还挺长的,就想着给你留个纪念了。”


“本来想着分开的时候再给你,不过没差了……”他说着,背过身走了,边走边挥手:“加油啊。”


孙翔看着手中翩翩飞舞的光蝶,突然感觉被什么东西砸中了,心脏“砰砰砰”地快速跳动起来。有一种没法表达出来的快乐在跳动。


他那无以言表的快乐只维持了一秒,突然见到那对小月亮改变了舞姿,其中一只向上飞了一点,猛地扎进了他的心脏!


孙翔整个人都傻了,还没反应过来,就见另一只光蝶轻飘飘地朝叶修那个方向飞过去了。


很难形容那一瞬间孙翔在想什么,或许用“惊慌”比较合适。他想叫住叶修,却难以开口,最终眼睁睁看着那只金灿灿的光蝶扑进叶修身体里,消失不见了。


……不,不是吧。


孙翔脑中嗡嗡作响。


【这小东西成双成对,专门扑那些双向暗恋的家伙。】


叶修的话还萦绕在耳边。


可是,我只是——


听到你说“苏沐橙也不知道”的时候,心里很得意。


不想和李轩一起分享你的秘密。


总喜欢偷偷摸摸地看那张你签下“祝天天开心”和小蝴蝶图案的便签。


忍不住去看小月亮围着你飞来飞去,照亮你的脸。


在无数个日夜里,想和你说话。


想要看你快乐,然后自己就会很快乐。


孙翔感觉自己一脚踩在棉花上,说不出是震惊多一点还是恍然大悟多一点,但那种轻飘飘的幸福感实在太熟悉了,轻飘飘的幸福。


他现在充满了勇气与力量。


——————————————


中国队是冠军!


场馆内的掌声比他们任何一次听过的都要响亮。众人一个接一个地走下来,神情恍惚,全身发软,叶修笑着去迎接他们。


突然,走最后的孙翔猛地冲上来,将叶修一把抱住!


“叶修,我赢了。”他小声说。


“……是的,恭喜啊。”


“那我可以追你吗?我、我看到了,你指尖上飞出来的小月亮,飞到我心里去了。”


……………………哈?


有那么一两秒,国家队全体成员——包括突然被抱住的领队大人——完全没听懂孙翔在说什么。等一下,刚刚那是情话吧?孙翔能说出这种话吗??一定是我的耳朵出问题了。


直到叶修笑着回抱住他,很坦然地回答:“好吧……我是说,那我也只能现在就让你追到了。”


———————End———————


后来孙翔质问叶修当初为什么轻易告诉李轩他俩共同的秘密,得到的答案是:“其实他当时那番话说得我很害羞的,我一个不小心就口不择言了,不行吗?”


因为回答太过可爱,被激动的二翔吃掉了。

评论(36)
热度(2744)
  1.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