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all叶】啊这,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Summary:一种奇奇怪怪的病毒突然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了……

 

叶修生日快乐!我亲爱的。

哦还有叶秋。

叶秋生日快乐。

 

—————————————— 

 

“兄弟姐妹们!大事不妙!”

 

一大清早的,楚云秀突然抱着手机冲了过来,把所有人吓了一跳。

 

张佳乐有点起床气,这会儿正困,烦得不行,话说出口带点脾气:“楚云秀你搞什么啊?有什么事不能饭后说吗……”

 

楚云秀没计较,一手拎了拎匆匆带出来的口红,另一手把手机推了过去。餐桌上几人围上来,就看到围脖上新热搜:#全球各地突现奇怪变异#,后头还缀了个“爆”。

 

底下的评论七嘴八舌地互换彼此的惶恐:

 

【我昨晚起夜,莫名其妙发现我能看清整个房子里的东西,就是觉得颜色怪怪的,等我回房间才意识到我根本没开灯……】

 

【欲哭无泪,一大早起来发现自己长出了猫耳怎么办?这种二次元里很可爱的元素搁现实上只让人起一地鸡皮疙瘩啊。】

 

【原来你们都变异了啊!我还以为就我一个人有问题呢,吓死我了。】

 

楚云秀适时补充了一句:“我大早上起来补妆,发现口红居然让我感到恶心。”她说着看了看手里的口红,突然露出一个嫌恶的表情。

 

众人:……?

 

这也行?

 

“这么说我想起来了。”肖时钦恍然大悟般摸了摸空空的鼻梁:“我总感觉自己忘了点什么,现在想想没戴眼镜,我视力好像变正常了。”

 

大家也顿时反应过来。

 

方锐伸手:“我也不知当讲不当讲,总觉得指甲变长了很多。”

 

王杰希:“感觉口渴的速度格外快。”

 

张佳乐:“不会吧?我……哈——今天好困……不是这个原因吧?”

 

……

 

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着,语气是满满的新奇。

 

孙翔在一边很烦躁地舔着刚长出来的长长的犬齿,被叶修眼尖地发现了。他上前捏了捏孙翔的下巴,示意他张嘴:“啊——我看看。”

 

孙翔整个人都僵住了,下意识乖乖露出犬牙给他看。

 

没多久叶修松开手说了句“不是很长,应该不影响吃饭,你别老是舔它,长歪了就不好了。”,转头又关切地问苏沐橙:“你呢?哪里不舒服?”

孙翔后知后觉喃喃“哦”了一声,感受着下巴上还没散去的温度怅然若失。

“我没觉得哪里不舒服。”苏沐橙看起来很是精神:“相反,今天早上起来我就发现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呢。”

她说着站起来,直挺挺做了个下腰,起来后又一拳朝桌面砸过去。桦木材质的会议桌居然就这样被砸得陷进去两厘米,周围所有人的表情顿时僵硬。

叶修一把握住小姑娘的手,心疼得很,毕竟他们还是靠手吃饭的。苏沐橙靠在叶修肩膀上甜甜一笑,说:“没关系,不痛的。现在我就有能力保护你啦!”

叶修无奈一笑:“我哪里需要你保护了?”

苏沐橙就用阴恻恻的目光四下扫了一圈,转到叶修这里又是甜甜的,口中吐出两个字:“防狼。”

在场所有除了叶修以外的男性选手纷纷感到一股冷气直冲脑门。

叶修:?


总之这一圈问下来,十几个人或多或少都感觉到自己的体质发生了改变。唯有叶修,愣是没想到自己身上有哪里不对劲。为此楚云秀特地又去刷了趟围脖,而后表示确实有人是没“变异”的,大可放心。一群人该吃吃该玩玩,就把这奇怪体质抛之脑后了,心大得不得了。

在当时,谁也没想到变故会发生的那么快。



一开始是上午训练时,叶修手痒去吸烟区抽了根烟。

然而这烟才抽到第二口,叶修就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尼古丁似乎在他口中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一阵阵酥麻突然从舌尖涌向舌根。

他略迷茫地看向自己拿着烟的手,就见手背隐隐发红,过了两秒突然生起红疹。

叶修:……

他很冷静地把烟扔了,走出去点了点离他最近的李轩,尽量口齿清晰地说:“我好像,过敏了。”

下一秒直接休克,整个人往地上倒。李轩吓疯了,扔了鼠标接住叶修,撕心裂肺地大叫:“救护车!你们快叫一下救护车嗷!!!”

吓出狼嚎。

于是几个小时之后,醒过来的叶修不得不十分悲伤地接受了自己现在这个对尼古丁过敏的体质。

然而,这只是个开始。

好在过敏反应的特点是来得快去得快,当天下午叶修就出院了。李轩第一次自告奋勇来接人,大家体谅他留了心理阴影,咬牙切齿同意了。

李轩这人,原本又直又老实,后来为了在国家队活的更好,泪流满面地让自己变得给里给气,这会儿也是下意识委屈撒娇:“领队你可吓死我了,我当时差点以为……”

叶修没感到冒犯,挺不好意思的,拍拍他的肩:“受惊了受惊了,回头我请轩哥吃饭。”

然后他的手就莫名其妙地被李轩牵了一路。叶修全程不太在意,就是有点懵逼;其他人见两人手牵手回来,脸上笑嘻嘻,心里妈卖批,当晚竞技场血虐阵鬼。

李轩其实挺委屈的。他的变异体质就是这样啊,会被其他人一眼能看到的长处所吸引。叶修那双手在他眼里跟加了三十层滤镜似的,他没拿个手铐把他俩的手铐一起就不错了!

还说他这体质太扯,是他想要的吗?!!

到了晚上,苏沐橙心血来潮买了一堆东西要折风车,还拉上叶修。叶修不会折风车,但也不用他做什么,只要手里始终捻着几片透明胶就好了。

他是在苏沐橙折到第十一个风车时感到不对的。

叶修看向通红的指尖,这种感觉他上午才经历过,不过这次没那么严重而已。

“沐橙,”他喊住了尚在忙碌的小姑娘,语气淡定:“今天医生开的过敏药你放在哪了?我好像对透明胶过敏了。”

又是一阵兵荒马乱。

后来叶修不经意看到小姑娘黑着脸把所有风车狠狠毁尸灭迹了,力道之大令人相当害怕。

如果说透明胶过敏只是个意外,大家都没放在心上,那么到了第三次,所有人的态度都严肃了起来。

因为这次,叶修对宵夜里的芒果汁过敏了。

直到这时,众人才开始反应过来,他们领队可能成了易过敏体质,同时意识到食物也是可以成为过敏原的。能吞进肚子里的过敏原最可怕,严重的话跟中毒也没差。

于是,叶领队的悲催生活来了。

为了找出过敏原,他们吃饭每次都点不重样的菜,让叶修小口舔一舔,周围一圈人拿着过敏药严阵以待,其气氛之紧张,用楚云秀的话吐槽就是“一个个干嘛整的像产房外的准爸爸似的?”

出门必须穿长袖,戴口罩,尽量减少皮肤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叶修运气不咋地,之前出门对工地粉尘过敏,眼泪汪汪地打了半小时喷嚏。

虽然眼睛红红的很可爱,但大家实在不忍领队大人遭这个罪。

几天下来,过敏原被列了几十条才渐渐消停。但叶修现在俨然拥有了国宝级待遇,走到哪都有人护着,所有人都把他当易碎品一样看。

这让他还有点憋屈。

 

有一次,他说去一楼打印一点东西,国家队非要派个人跟着,于是唐昊就跟出来了。叶修看唐昊好像也不是很乐意,就举手说这又不是啥大事儿,他完全可以自己去,没想到唐昊无视了他的拒绝直接拉他走了。

 

您不是不高兴么,咋还有脾气呢?真不懂你们这些小年轻在想什么。

 

叶修抱着一堆资料回来,唐昊就插着口袋走在他边上。路上突然冒出来一个人高马大的外国选手(隐约记得是A国的战斗法师),手捧一束玫瑰花,深情款款地走到他俩面前。

 

然后他看向叶修,用蹩脚的中文磕磕巴巴道:“叶,你知道,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深深迷恋上了你。你的一切都令我着迷……所以,你愿意——诶???”

 

某选手看着叶修眼里打转的泪水,懵了。

 

卧槽,原来我还对花粉过敏啊!叶修眼睛痛,心更痛,还没忍住打了好几个喷嚏。药吃多了也不好,因此叶修少吃,自然也不会带在身上。他抓了抓唐昊,示意他赶紧走,上去拿药。眼泪顺着叶修红红的眼角留下来,令睫毛都纠成一团,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唐昊愣住,甩给A国选手一个“你死定了”的眼神,转头将叶修打横抱起一阵风似的往楼上冲。

 

叶修:……倒也不必。

 

这次变异让唐昊腿部肌肉力量变强,速度变快,真·一阵风似的赶了上去。众人看着缩在外套里边打喷嚏边掉眼泪的叶修,差点吓疯。

 

第二天A国被C国打爆这件事,不提也罢。

 

众变异中,除楚云秀外最奇葩的变异当数周泽楷了。谁能想到这货仅仅是瞳色变红了呢?楚云秀吐槽:“就当做免费得了一副美瞳吧,血赚。”

 

不过叶修觉得这小孩儿还是受到了惊吓,天天到自己跟前来问“真的不会很奇怪吗?”,身为领队,安抚队员是必要的,因此他也不在意偶尔被后辈拉出去单独训练,与后辈共进晚餐,后辈的抱抱求安慰……

 

众人:。

 

除叶修外,国家队没有人对这个红眼的恶魔心生同情!!!

 

日子就在领队磕(过敏)药,给方锐剪指甲做手操(叶修也不知道为啥偶尔会变成十指相扣的姿势),把随时随地睡着的张佳乐扶起来,让孙翔小同志埋颈窝里吸两口——可能是犬类的习性,这货之前死活不肯遵从本能差点憋疯,安抚失眠的张新杰(史诗级艰巨任务)等等操劳中过去了。

 

国家队取得世邀赛冠军后,高高兴兴地回家。在机场,叶秋亲自来接他哥,被叶修从头到脚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装束吓了一跳。

 

“这你也能认出我啊,不错嘛。”叶修调侃道。

 

叶秋急死了,盯着国家队杀人的目光搂着叶修翻来覆去,问:“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叶修想说“没有”的,可开口就小小地打了个喷嚏。

 

“哦。”叶修红着眼说:“你穿的衣服是什么料子的啊,我好像过敏了。”

 

一阵兵荒马乱。

 

于是,国家队娇弱的国宝继逃离国家队后,又落入叶家城堡成为被囚禁的公主了,直到这种变异慢慢消弭的那天——不过公主身为只爱荣耀的死宅,心里表示很满意,并且可以再来一次。

 

很久没法和叶修相见的众人:“不要再来了!!!”

 

——————END—————— 


评论(13)
热度(2709)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