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all叶】那个炮灰不一般16

summary:某一天,叶修穿越成了小说里人见人厌的炮灰……

————————————————

章十六 踢场子

马沉毅神清气爽地踏入兴欣网吧,扯开他的大嗓门:“老陈!忙什么呢!”

客人们纷纷看过来,见来者气势汹汹,一脸奸笑,都抱着一种凑热闹的心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前台小妹当然认识这人,马沉毅是宏泰网吧的老板,与陈果是死敌,互相看不顺眼。这人明显是来踢场子的,前台小妹笑笑,告诉他老板在楼上。

自从莫凡来了以后,上林苑的电脑又不够了,陈果干脆在二楼专门开了包厢,几台电脑连在一起,几个人一起玩。特别要强调的是,叶修的包厢和他们是分开的。

叶修:“你们这是歧视烟民,没人性的。”

莫凡:“……我跟你一起。”

叶修忙改口:“别别,不用跟来了。老板这是关心你们呢,别跑过来跟我受罪啊。”

最后还是没拦住。

此时兴欣众人正组团刷副本。这局副本刚好打完,耳边清净了那么一瞬间,就听到一个声音从楼梯口炸起:“老陈,出来啊!踢场子来喽!”

几人一时没反应过来,倒是包子兴奋地冲出包厢,拎起墙角的砖头四处看:“谁?谁要踢场子!”

叶修匆忙拉住包荣兴,陈果也急忙赶过来。两个人好生解释了一番踢场子的含义,就看到包子闷闷不乐的“哦”了一声,又把砖头塞回墙角。

马沉毅头皮一跳。

安抚完包子,叶修和陈果同时转向马沉毅的方向。陈果给了叶修几个眼神,就见后者点头,随即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迎了过来:“欢迎欢迎,踢场子是吧。废话不多说,来点彩头吧!”

一种奸商的气息扑面而来,马沉毅莫名有些不安。想想今天带来的杀手锏,他摇头甩掉不安,冷笑着开口:“自信得太早了吧?我们这边可是有大高手啊!”

“你有我没有啊?”陈果走上前,笑眯眯地道:“我们如果赢了,你们就双手奉上荣耀24职业满级账号卡各一张,怎么样?”

条件倒是开得痛快啊。

马沉毅不屑道:“这算什么,要玩就玩大点!不如这样,如果你们赢了,我给你开出条件的十倍。如果我赢了,你们兴欣立刻走人!”

陈果顿时心花怒放:“老马,说话算数!”

这个反应令马沉毅有些莫名其妙,但他还是硬着头皮道:“这也是我要说的!”

叶修倒是有些诧异,对于对方的这种莫名的自信感到不解。两百四十张满级账号卡,就算是网吧老板也有些吃力吧!这人怎么眼皮都没动一下?难道都不认为自己会输吗?

后面站着几个人,估计就是此人带来的高手。叶修悄悄瞥过去,发现站在最后的是个女生。

……咦?不对,好像有点眼熟???错觉吗?再看一眼……

那张熟悉的脸再次一闪而过,叶修一个机灵地站直了,心中惊骇不已,甚至有些冒冷汗。

……这不是掉线了很久的女主雪莲心吗??!!

————————————————

一大堆记忆涌入。

雪莲心几乎不敢相信她现在的处境。她从床上爬起来往浴室奔,不出所料地看到了一张漂亮的脸,一张属于“雪莲心”的脸。

她兴奋地几乎要尖叫起来!有什么比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越到自己所写小说中的主角身上更令人兴奋呢?

是的,她就是这部名为《洁白莲心》的同人文的作者,笔名叫雪莲心——这已经足以体现她的私心了,事实上雪莲心完全把自己所希望发生的事寄托在了小说里。

雪莲心是个嘉世粉,她知道看全职的对旧嘉世几乎无感,但她就是喜欢,有什么办法呢?嘉世倒了以后再悲伤的同时,又成了轮回,尤其是周泽楷的脑残粉。

粉是照粉不误,但她心里另一种强大的情绪是对叶修的恨意。

雪莲心讨厌叶修这个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叶黑。她恨叶修,恨那个夺走了嘉世的荣耀的人,恨那个阻止轮回摘取冠军的人。

因此她希望看到他受排挤,看到他沦落为众人鄙夷的对象。希望看到他露出所谓恶的一面,像个小丑一样在舞台上唱着独角戏。

甚至希望看到他死。

在今天之前,雪莲心从未想到过自己会有这样亲手干掉叶修的机会。这个世界的叶修是如此弱小!

她出了门,凭着记忆在小巷子里与叶修孙翔包荣兴偶遇,虽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但也是个不错的开头了,她这样安慰自己。

她心满意足地动用金手指,用着这个身体里的天赋,加入嘉世训练营,想给叶修找点事做。但不知怎么的,训练营的人对叶修似乎改观了。

她不甘心,私下里更改了嘉世对三零一的队员名单,迫切希望让叶修出丑。

那是雪莲心第一次失败,叶修的胜利是她没有想到的。他的成功似乎是在嘲笑雪莲心的愚昧,是她所无法忍受的。

雪莲心离开了嘉世,倚着有剧情在手,想方设法地给叶修添堵。可不知为何,剧情发生了某些改变——比如君莫笑又一次成为了第十区的霸主。

彼时雪莲心还以为是自己的穿越导致剧情的扭曲,直到现在都没怀疑到叶修头上。

没错,直到现在,这也是她来这里的原因。雪莲心现在在宏泰网吧当网管,她迫切需要一个打击“叶修”的机会,而她认为自己有那样的资本。

……反正,我是主角,他是炮灰。

她眼见叶修眉头一跳,便笑盈盈地走上前去:“叶先生,好久不见啊。”

————————————————

“哦,好久不见。”怎么又见面了?女主你就不能永久掉线吗?真的很希望以后都不要再见面了。叶修有些孩子气地吐槽。

“所以……”马沉毅得意地仰起头:“这位是我们的大高手小雪,你们打算谁来啊?从网游里捡回来的普通杂鱼是无法应付的啊!”

雪莲心的笑意更深了。

“不是我说啊,你们几个应该不是我的对手哦?输了可不要哭鼻子。”

这其中的鄙夷几人都听在心里。

靠!这张臭嘴!陈果差点冲上去咬人了,马上被叶修拦下。

“当然是我来。”叶修漫不经心地笑了,眼神随意地扫过马沉毅:“不如让我这个小杂鱼来会会你们的大高手吧?输了可不要哭鼻子哟。”

马沉毅浑身一冷,硬着头皮把笑容僵在脸上。雪莲心却在心里恨得牙痒痒。

这人以前没见过……马沉毅估摸这是兴欣招的新网管,但他也太狂了吧!他才不相信这小小网管能赢雪莲心。

他看到叶修登录了君莫笑的账号卡,吃了一惊。不过这也没什么了不起的,马沉毅虽然听闻过第十区君莫笑的大名,但网游里的角色毕竟是网游里的……

天山雪莲和君莫笑缠打在一起,马沉毅又被君莫笑流畅的动作惊到了。尤其是那把古怪的武器,看得他眼花缭乱,心里的不安逐渐扩大。

雪莲心不知道马沉毅在想什么,但她已经脸色惨白了。

她确实一直把叶修当成自己笔下的那个废柴,一个荣耀打得烂又死不要脸的炮灰。

她不认为嘉世做错了什么,倒是叶修……这个人居然组建了一支新的战队来与他的老队员作对!小说里还口口声声说叶修依旧爱着嘉世,作!

都是叶修的错,都是他的错!如果没有这个人,嘉世不会出局吧?都怪叶修!

现在这个雪莲心最讨厌,讨厌到希望他死的人,不知怎么的有了与她作对的能力?!

明明我才是这个世界的主角!

没人听到她内心的怨恨,一分钟不到,天山雪莲倒下。马沉毅的笑容终于维持不下去了。

雪莲心有些尴尬,脸上发烫。咬了咬牙,她道:“你们赢了……不过,我们能再来一局吗?就当切磋……”她努力营造出一个虚心好学的形象。

叶修点燃一根烟,淡淡地笑了:“不了,别浪费时间,让后面两人上吧。你们不是还要顾着网吧的生意吗?”

雪莲心的脸色一下变得很难看。她面上不显,依旧笑着:“别这么说嘛……”

“那我要怎么说?”叶修的眼神突然尖锐起来:“那我这么说吧——你会玩荣耀吗?还是只是有一点手感就在这里沾沾自喜?你出招的时候想过下一步吗?想过这招应该用在哪里吗?左右手不协调,受到攻击就变得很急躁。像你这样打再多打几百局也赢不了,想赢我?一百年以后再说吧!”

这番话出来,几个人都变了脸色。雪莲心眼眶一红,抽噎着跑了出去。

兴欣的人从没听叶修说过这样尖锐的话,一时惊呆了。尤其是唐柔,她最初输给叶修时也听到过类似的话,但完全不是这个语气啊!

那时是教诲,这个就纯属在气人了吧?!

马沉毅被气得不轻,指着叶修的手都在颤抖。叶修没事人一样吸了口烟,然后开口:“被我们这些杂鱼打败的感觉怎么样啊,马老板?我可是早就提醒过不要哭鼻子了。”

兴欣众人又是一愣。

这……这就是叶修损人的原因吗?因为对方那含沙射影的鄙夷吗?

损得好啊!气不死他们!

陈果也乘机替叶修解围:“成了老马,别跟我们直肠子的小叶置气了,后面两位要不要上啊!”

“……我们输了!”马沉毅气得脸都青了,带着两人风风火火地下楼走了。

楼上安静了一秒,突然欢呼起来。

“老大你刚才超级帅的啊!”

“……诶诶!包子放我下来!”

“干的不错啊!给你涨工资!”

“呃,不用了,每天不工作只打游戏,我还挺心虚的……”

“嗨!这有什么,我连一个网管都养不起吗?哈哈哈哈姐今天高兴,晚上吃宵夜!”

……

惹了女主该怎么办?叶修突然有些头疼。

算了算了,反正女主又不是作者,她也什么都不知道呢哈哈……()
 ————————TBC————————

元旦快乐!
 

评论(87)
热度(195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