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all叶】那个炮灰不一般24

summary:某一天,叶修穿越成了小说里人见人厌的炮灰……

————————————————

章二十四 初现

方明华的床是king size,两个人睡上去完全不会拥挤。床垫是软的,上面盖着一层天鹅绒被,叶修扑上去感受一下,心里挺满意。

方明华捣鼓了一下房间里的东西,像衣柜呀,浴室里的牙刷杯子什么的,全都变成了情侣款,心情有些复杂。

这也太心急了吧……

叶修发了一会呆,又坐起来看向正在检查自己房间的方明华,过了一会才开口:“你说,我就这么直接叫你的全名是不是不太亲密的样子?”

这也算叶修多年讲垃圾话给人家私下里乱套昵称外号的习惯吧,尤其是熟一点的人,三个字的名字叫全名总觉得不太方便似的。

这话听得方明华一愣。他完全没想过这些,不由也坐下思考起来。

“你想怎么叫?”他问。

叶修想了想,不怀好意地开口:“明明?华华?”

方明华顿时哭笑不得,他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这么叫自己的。结果叶修那边还没完呢:“小方吧?不行,像个女孩的名字。小华?明华?小明……噗,小明?这个不错哈哈哈!”

听到叶修的笑声,方明华抽了抽嘴角,心想怎么也要报复回去吧?于是也试探着开口:“叶修修?修修?”

这话听得叶修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忍不住又笑了:“哈哈哈哈方明华你搞什么啊?除了我妈谁还这么叫过我啊哈哈哈哈!”

他笑着笑着就往床上倒,方明华一看顿时玩性大发,捏着嗓子叫:“小叶~小修~修修宝贝?噗哈哈哈……”他说着也笑了起来,一下子倒在床上。

“咦?”叶修被这新奇感逗到了,一个激灵坐起来,又来了灵感:“明华?明华宝贝~华华~大华?噗……怎么跟狗的名字似的哈哈哈……”

这下方明华不乐意了,一把将叶修拉回来,两个人滚到一起,嘴里胡乱叫着“修修”“华华”“小叶子”,玩得不亦乐乎。

玩累了,两人松开手,一起看着天花板,气喘吁吁。

“我还是叫你……叶修吧……”方明华有些喘不过气,又挺想笑的:“你的名字……还挺顺口……”

叶修也喘着,说:“那……我就叫你明华吧……反正你家人都是这么叫你……”

方明华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方明华,几秒之后,两人同时笑了起来。

那一刻,方明华突然觉得,和这个人过一辈子,一点都不吃亏。

———————————————— 

当看到那两台黑白双色的电脑和配套的情侣款插卡器时,叶修彻底服了。

“你爸妈真懂你。”叶修一边掏出账号卡,一边就近选择了白色那台电脑,表情像只满足的小狐狸。

这个时候有烟就好了。他有些遗憾地想。

方明华拉开床头柜的抽屉,随手抽出一张账号卡,顺口回了一句:“那是,毕竟是亲生的。”

听得这句话,叶修回头笑了:“不介意被他们卖给我们家了?”

……方明华头皮一跳,心说忘了这茬,面上仍不甘示弱道:“别偷换概念啊,明明是你被卖到我们家来。”

“……好,停。”叶修忙喊停。这么伤敌八百自损一千的事他可做不出来:“咱们打游戏,不斗了啊。”

虽说是一次小小的口头之争,可方明华意外对此感到满足,可能是因为这是他见识了叶修不要脸的真面目后第一次取得胜利吧。

他不慌不忙地开始插卡,突然听到叶修那边像是爆炸了一般传来一阵连续不断的急促的键盘敲击声。方明华一愣,转头看过去,发觉叶修不知何时换上了一副严肃的表情。

“怎么了?”他心痒痒地够过去看屏幕,只看到绚烂的技能特效大朵大朵绽放——一股火药味扑面而来。

叶修的电脑没开音响,于是他大大方方地回了:“一群麻烦的人来追杀我了,杀死我一次,他们能从俱乐部拿五万,人民币。”

方明华顿时惊了:“那岂不是多杀你几次能抵上我一个月的工资?你干了啥,怎么把人家俱乐部得罪得那么狠?”

“还问!”叶修颇有些恨铁不成钢:“你现在应该二话不说来帮我!”

“哦哦!”方明华赶忙操控着小号“溯流光”跑起来,同时还瞥一瞥叶修的电脑注视战况。突然他一拍脑袋,笑了起来。

“话说我这个可是守护使者,你不是看不起治疗吗?”

“哦——”叶修恍然,想起有这回事,立马换上了嫌弃的语气:“那你已经失去利用价值了,现在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赶紧帮我把声音打开。好在老魏这次又是挑着我跟一帆约定的时间来的,不然我上哪找帮手去……”

他话说到最后已经是自言自语了,偏偏眼神又专注地盯着电脑,没半点分心的样子。方明华皮笑肉不笑地停下来,还是认命一般给这位祖宗打开了音箱上的开关。

声音一开,对面顿时响起一句剽悍的“我操居然给跑了”,方明华一看,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找了个角落猫了起来。

叶修看起来却没有半分放松,仍是一副专注的神情。方明华也给被感染了一样紧张起来,开始目不转睛地盯着战局。

突然他感觉耳朵一热——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他耳边压低声线说:

“明华大大你让我见识了什么是凭本事单身。怎么说我都是你名义上的对象呢,居然还在看戏?输出我就不奢求了,奶一下不是应该的吗?”

他的指尖点在君莫笑大幅下滑的血条上,方明华咬牙切齿地忍了一会,才忍住没把那只手抓过来咬一口。

好好好你是我祖宗行了吧!

结果他刚把视线从叶修的显示屏上移开,那边又激烈地战起来,还能听到两人时不时互怼垃圾话,吓得他撒开丫子就跑。

比较尴尬的是,这个小号是个满级的,一出来就在高级区,又没有备传送卷轴,而君莫笑因为等级低,一直在55级区附近转悠。方明华支着耳朵听一下那边的动静,悲哀地发现自己还没跨出65级区呢,人家的救兵都来了。

“职业选手欺负普通玩家啦!”

对面的术士被君莫笑和一寸灰逼得无可奈何,居然干脆大叫起来。

叶修乐了:“我说老魏你的脸呢?退休职业选手能叫普通玩家呢?”

这还是两人互喷垃圾话的过程中第一次点明其中一人的身份,话一出口连叶修都愣了,心说原主千万要认识魏琛啊,不然可就难圆回来了。

好在对面很给面子地接过话头:“你TM还有脸说??要不是联盟没有明确规定职业选手不得参与网游扰乱秩序,我第一个就举报你!”

听这语气没有半点恶意,是个纯粹的玩笑,叶修心里闪过一道疑问,又很快甩开。

算了,就不追究这难得的善意了。

眼看魏琛的迎风布阵快倒在一寸灰的重重鬼阵中了,叶修还想对死亡之手补一刀呢,却被对方抢了先:

“喂,老叶,你最近都在发什么神经?”

这句话像一把剑一样劈下来,叶修无法控制地一惊,心中“难道露馅了?”和“别,这说不定是个陷阱”两个想法轮流登台亮相,令人犹豫不决。

他还没纠结完呢,一寸灰恰好分了神,被迎风布阵逃了出去。叶修才反应过来,却只听一声“哈哈哈老子重见天日了”,魏琛竟是跑出好几步远。

……得,就说是个陷阱!

懊恼着的同时,一种大石头落地了一般的轻松感也随之升起。

那边魏琛全然不顾叶修的懊恼,激动地上窜下跳。正得意洋洋地要再喷两句垃圾话时,突然屏幕一暗,变做黑白。

——迎风布阵,阵亡。

溯流光从迎风布阵的尸体旁走了出来,得意地对君莫笑挥挥武器,道:“怎么样,我还不算太晚吧?”

死亡之手不负众望地掉了出去,被方明华顺手捡了。魏琛气得心口疼,差点两眼一翻晕过去。

————————————————

毫无预兆地,叶修的QQ开始疯狂抖动起来。他挑眉,拉出消息栏看了一眼,发觉备注是“老魏”。

……原主有这货的QQ?这叶修还真没想到,毕竟原主这个号的好友太少了,他也从没清点过。

「老魏:老子的死亡之手!!!还我!!!」

「君莫笑:诶呦你还怪嚣张的?」

「老魏:叶大神,小弟错了,您大人不计小人过,把银武还我吧。」

「君莫笑:我想想啊……你过来拿呗?」

「老魏:???」

「君莫笑:听说过我要组建一支战队没?」

叶修将如意算盘打得啪啪响,心说难得看原主和老魏熟得很,不如趁热打铁把人给拉过来。他同时在心里飞速模拟了一下对话,预防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

「老魏:!你他娘别说,我正好要来找你!快快快,趁机把地址发过来!!」

叶修挑眉,手指在键盘上虚晃几下,还是敲了一句话过去:“急什么?你还突然迫不及待了?”

「老魏:你丫有毛病吧?这还不急?!!快快,趁你还正常,被发现就死了!」

这句莫名其妙的让叶修着实一愣,他皱了皱眉,努力压下心中的奇怪感觉,把兴欣的地址发了过去。对方收到消息后,头像立马灰了下去。

……好奇怪。

叶修琢磨着这句话,感觉横看竖看都不得要领,心里有些不安。

突然一只手搭到他肩上——方明华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刚刚是谁看不起治疗来着?叫声哥哥听听?”

叶修顿时哭笑不得,拍了一下肩上的手,道:“成了,得了便宜还卖乖。谢了啊,帮了大忙。”

方明华突然来了兴趣,凑到电脑边上问:“话说回来,你就是那个君莫笑?”

“您这不是有眼睛吗?”

“哎呀我就是想问问……”方明华顿了一下,才说:“你……真的打算组建战队啊?”

他的眼中带了几分严肃,叶修却忍不住笑了:“我都把咱们战队大本营的地址发过去了,还能有假?”

两人一个眼神交接,叶修突然明白了方明华的意思,忙道:“诶诶停!别乱想啊!嘉世可没亏待我,这完全是我自己的意愿。自己组建一支战队,然后一举夺得冠军,这不是一件很热血的事吗?”

在这个瞬间,方明华发现从叶修嘴中说出“热血”二字居然无半分不妥。

他回过神了,心里有些难受(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想,嘉世哪里没亏待你啊?你这都要结婚了 他们还没有发布公告的打算,这是受了多大的委屈?

不过一张开口,方明华就没那么说了:“那你也应该知道这条路有多难走吧,到底要凭借什么支撑下去呢?”

实力?很遗憾,他不认识魏琛,也没和他正式交手过。因此绕是看到刚才君莫笑一系列的精彩表现,他也没对叶修的实力有所改观——倒不如说他与这个世界一样,习惯性地忽视了一切,这不是方明华能控制的,他需要什么来点醒他……

叶修这次是真笑出了声。

“方明华大大,你是不是忘了?”他的眼睛晶晶亮:“全明星赛上使出龙抬头的那个人,是谁啊?”

————————————————

时钟精准地报了一次时,方明华以“明天的事多着呢”为理由,强行要拉着叶修去睡觉。

“半个小时!”叶修不死心地扒着桌子:“再给我半个小时,我跟小辈交代点东西。”

方明华半信半疑地松了手,自己也无聊地做起日常训练来。没有现成的训练软件让他感到有些不适应。

半个小时后,方明华抬头,就见叶修已经干净利落地退出了账号。

“咦?你还挺守信的啊?”方明华有些意外:“我以为你还得赖。”

……叶修啼笑皆非地敲了一下方明华的头,说:“怎么只过了一天你就给我换了个不讲信誉的形象?我像这样的人吗?”

见对方十分怀疑地盯着自己,叶修僵持了一会,妥协了:“讲垃圾话的时候除外。”

方明华的眼神没有变。

叶修缴械投降:“好吧,只对自己人守信啊,这下可相信我了?”

听叶修称他为“自己人”,方明华心里突然荡起一种奇妙的感觉,仿佛羽毛轻轻挠过心脏。

这种感觉真奇怪,居然有点幸福。

上床,熄灯。这张床很大,容纳两个成年人绰绰有余,还然两人得以相隔一点的空间。

方明华睁眼凝望着天花板,发现自己有些睡不着了。

明天……明天会怎么样?果然,想起明天,他还是紧张了。

“睡了吗?”

这话是叶修问的,声音很小。方明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过了一会才磕磕巴巴地应了一声。

然后方明华感觉叶修动了动,似乎是把脸转向了自己这边。

他说:“晚安,明华。”

方明华一愣,心里突然安定下来。他闭上双眼,嘴角不自觉勾起。

“晚安,叶修。” 

———————tbc———————
 爆字数耶,我好高兴啊哈哈哈哈哈
 自己去思考细节,对不起我又要遁了😂
 还有,我爱你们的评论呀,催更也爱哈哈哈哈,当然最爱吐槽!我都有认真看但是不敢回复怕被疯狂催更😂😂

评论(114)
热度(199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