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all叶】那个炮灰不一般03

summary:某一天,叶修穿越成了小说里人见人厌的炮灰……

——————————————

章三 学会适应

孙翔被叶修那种老父亲般慈爱的眼神看得发毛,忍不住低吼:“你能不能别这么看着我?”

叶修挑眉,调侃的话张口就来:“看看都不行啊,谁让你长得帅呢?”

……我靠。想起“叶修喜欢周泽楷”这个事实,孙翔一脸菜色地挪了挪椅子。

他这一动,叶修也想起来了,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不是吧,这当头连玩笑都不能随便乱开了啊?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逗你玩玩儿呢。”

“你……!你还想要哪个意思啊?!不要脸!”

“???你没别的意思躲什么??过分了啊!”

“我……”

“孙先生和叶修先生在说什么?”雪莲心好奇地转过头。

“不,没什么啊哈哈……哈……”

————————————————

做任务的过程是无比枯燥的,孙翔看了半天只觉得眼皮越来越沉重——好困……

“哟,就不行了?”叶修瞥了一眼孙翔,手里把最后一个任务提交。马上就要刷副本了,雪莲心肯定是需要指导的——这正是提高女主好感度的机会!这个时候孙翔睡着可不太妙……

孙翔努力眨眨眼,心说怎么能让叶修这个替补看扁身为主力的自己,抬头恰好看见叶修的电脑上,君莫笑提着一把造型奇特的武器威风凛凛地站着。

这个是……呃……伞?

“这是什么武器?”孙翔一下来了兴趣,先前的困意一扫而光。

……叶修突然想起来,这个世界的其他人还不知道千机伞的存在呢!他还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千机伞,尤其是嘉世,指不定会要求借着千机伞做什么研究。叶修还是很相信陶轩能做出什么的,他这次不想那么早离开沐橙。

诶,小孩子应该比较好说话吧?

“叶修?”孙翔看叶修半天没反应,忍不住轻唤一声。后者似乎回了神,盯着孙翔,突然扬起一个笑脸。

叶修的脸生的很好看,皮肤白皙,下巴棱角分明。这一笑,眉微低,眼睫毛长长地交错着,看起来竟有几分妖媚。

“!!!”孙翔措不及防被惊艳到,整个人完全清醒了。不知不觉,脸上又爬上两片红霞,只是很好地隐匿在了昏暗的网吧中。

我艹?!!什么鬼!我居然觉得叶修……很好看……

孙翔感受着叶修慢慢靠近,湿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耳旁:“这事儿要保密哦。”

“啊?”

“就是说我的武器,不要和别人讲。”

“哦……”孙翔正深深陷入了自我怀疑中,还不知记不记得千机伞这回事呢。叶修倒是有些诧异为何孙翔什么也没问,想了想又感叹了一句二羊习习果然是智商堪忧,没放在心上。

“那就开始刷副本了?”话题回归正常,孙翔听到叶修的话下意识想应一声,但那声“嗯”却是从雪莲心口里传出来的。

雪莲心也完成任务了。

孙翔把头转到雪莲心那边,看到天山雪莲与君莫笑在新手村的一个副本前会合了。

孙翔回过头看叶修,结果被推回了雪莲心那边。

孙翔:“???”

叶修道:“指导。”

孙翔:“……”

——————————————

“先去学习技能……哦学完了啊……组队组队——那个月中眠那队是不是三个人?嗯……进入副本……诶那个月什么的当MT,输出不要太狠啊,走后面……”

能当上嘉世队长,接管一叶之秋, 孙翔的技术是丝毫不用怀疑,但指导新人这种事他还是第一次做,一路教起来也是磕磕绊绊,惨不忍睹。

在天山雪莲第四次OT后被救回之后,月中眠终于忍不住了:“大姐,能不能不要打那么猛啊……”“抱歉,忍不住就……”

一旁的孙翔扭过头也是尽力缓解尴尬,毕竟比起雪莲心这位执行者,身为指导的他责任更大吧……

这场艰难的副本打完,月中眠差点虚脱。

自己本来是想到新区阴阴新人的,结果来了一位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超级小白——最先倒下的是天山雪莲,完全脱离了月中眠的控制,然而其次就是他自己倒下,队伍乱了套,那些个小新人全倒了……

最后只有那位君莫笑拿到隐藏BOSS暗夜猫妖的首杀——还没能通关整个副本,这公告看得月中眠蛋疼。

“兄弟,累不?”君莫笑首先找月中眠搭话。

“诶!这次运气不好啊!这样的小白也是没谁了!”

“说的也是。”叶修在电脑面前憋笑,忍不住看了孙翔一眼。

月中眠正感叹这位君莫笑兄弟一个人干掉隐藏BOSS看来也是心里苦啊,结果回头一看,君莫笑和天山雪莲走在一起聊的正欢呢!

“靠!一伙的!”月中眠这一声叶修是听不到了。

——————————————

雪莲心到底是熬不了夜,刷了这个副本就与叶修两人道了再见。

叶修低下头微微思考着。没有走原著……是因为自己吗?

“我说……她走了怎么我们还不走?”孙翔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身为职业选手的他还真没有熬夜的习惯,此时也是困的不行了。

叶修头也不回,随口应了句:“嗯,你先回去吧,你明天要训练不是吗?”

……说的好像你不用似的……孙翔在心里嘀咕了一句,也确实说了出来。

“嗯?我去训练有人会欢迎吗?”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手下开始与月中眠几个人刷起副本来。只有孙翔愣愣地看着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又看着叶修很久,忍不住说了一句:“你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怎么?哥在你心里什么样啊?”叶修笑着调笑道。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知道。

孙翔挠了挠头,不好从哪说起。鬼使神差地,他说:“听说……你喜欢周泽楷?”

叶修手一抖,君莫笑差点扑到在地。

我怎么忘了还有这茬?还有孙翔你搞什么?!踩雷高手啊!!

“谣言。”叶修反应过来马上矢口否认。开玩笑!他可是笔直笔直的直男!就算周泽楷颜再好,他也不想被当成GAY啊!

叶修突然好想抽根烟冷静一下。

孙翔哦了一声,心里却想这个谣言可是传遍了整个荣耀界,你驴我呢?想罢心里有些小得意——这种谎言怎么骗得了我?于是孙翔(自以为)大气地决定不戳穿叶修。

如果叶修知道孙翔的想法不知会作何感想。

场面暂时陷入了沉默。这时另一个声音响起:“你们……是刚刚那姑娘的朋友吗?”

老板娘陈果,叶修对这个声音太熟了。

没等孙翔说话,叶修答道:“不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她。”

“呃……你们俩好像都很厉害的样子……”陈果悄悄看着坐在叶修旁边的孙翔。这人不上机跑来看人家玩……真奇怪。

“还好吧。”叶修笑笑,手里甩出一个圆舞棍。

“你这是……也在新区玩吗?”陈果暗暗猜测。

“是啊。”

“在老区过的不如意?”

“算是吧。”

“哦……这样啊……”陈果又看了看孙翔。也就是说刚刚出手的这个人才是高手,另一个不是啊……

孙翔心里很不舒服。居然……又隔着他聊起来了……

“想什么呢?”叶修有些好笑地看着孙翔一副不满的表情,顺手揉了揉孙翔毛茸茸的脑袋,心说这个小辈实在好玩。

孙翔瞬间炸毛,一把甩开叶修的手,支支吾吾地道:“我……我走了!”说罢大步走出兴欣网吧,头也不回。

他摸了摸脑袋,刚刚被叶修碰到的地方有些发烫。

这是为什么呢?

孙翔没看到的是,他背后的叶修僵着手,眼神黯淡起来。

——————————————

叶修和陈果聊了不少,在最后说会成为这里的常客时,离开了兴欣网吧。

他在这个世界与嘉世的合同只有半年了,但他还有很多要做的。

邱非。

这个世界的邱非没有任何人的指导,原作说他是一位天才,在挑战赛中激发了潜能,最后成了新嘉世的核心。

叶修在心里苦笑了一下。世上哪有那么多天才?原作想的那么甜,恐怕只会让邱非吃更多的苦。

那个孩子那样努力,没人指导,他只会加倍努力。

还有沐橙……这个世界的苏沐橙太不安了,远没有那么坚强,这是自己的责任,自己没有尽到当哥哥的责任——虽然他完全可以让另一个人背锅。

叶修打算在有限的时间里陪着苏沐橙。他得替那个不负责任的人背锅。

天空下起了小雪,叶修哈出一口气。摸了摸口袋,又讪讪地收回了手。差点忘了这个身体的主人不抽烟。

叶修又绕过偏门进了嘉世——静悄悄的,没有灯。

摸索着走到自己的房间,叶修倒头就睡。

每个人都要适应这个社会,能正确面对各种突发事变。

其实叶修没有适应这样奇葩的事情发生,但他可以做到暂时忘记。

他会学着去适应。

————————TBC——————

以后就是有一更没一更的日子了……

评论(29)
热度(238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