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all叶】那个炮灰不一般02

summary:某一天,叶修穿越成了小说里人见人厌的炮灰……

——————————————

章二 孙翔,叶修,雪莲心

孙翔愣了一下,随即触电般地退了几步,眼里是毫不掩饰的厌恶。

叶修也是愣了一下,心里泛起苦涩的味道,张了张嘴,什么也说不出口。

沉默。

“孙翔你……现在有空吗?”最终还是叶修先开口。

孙翔冷冷地看着叶修,道:“没有。”

“……那就跟我来吧!”叶修索性破罐子破摔,一把拉住孙翔往侧门跑,也不忘朝他头上扣上一顶鸭舌帽。

孙翔被拉的一个趔趄,刚要发火,头上又被扣上一顶帽子。“你干什么?我说了我没空!”孙翔咬着牙,手下不停挣扎。

“嘘!小声点!”叶修拿食指放在唇上:“如果你不想被粉丝发现。”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一副墨镜。

孙翔这才发现他们俩已经出了侧门,从这里能看到转角对面有家网吧,似乎很热闹的样子。孙翔抿了抿嘴,接过叶修手中的墨镜。

他倒要看看叶修在搞什么名堂。

————————————————

叶修算了算时间,过去了十五分钟。

问问其他人:雪莲心刚赢了一局,正在打第二局。

这样也好,让孙翔看看雪莲心的技术,引起孙翔的好奇心——说不定到时不用自己提醒,孙翔也会主动找上去呢。

“看着看着!那个女孩的电脑!”叶修提醒了一下孙翔,自己也凑了上去。

孙翔看着叶修的侧脸,默不作声。他的手还被叶修拉住,似乎是怕他跑掉。一米八五的孙翔从这个角度,看到了叶修的发旋。

孙翔觉得叶修与他想象中的不同。

一开始听说叶修的所作所为,孙翔只觉得怒火中烧——叶修侮辱了那位前辈。到嘉世之前也有不少人向他打了预防针,说是叶修可能会说出什么不好听的话。为此,他在心里想了很多垃圾话(苦练了很久!)用来反驳叶修。结果呢?一句都没用上。

有人说叶修疯狂觊觎着轮回队长周泽楷,但孙翔看不出来。

有人说叶修常常骚包地化着妆,但今天叶修没有。

有人说叶修出场总是趾高气昂,但今天他和苏沐橙默默地站在边上。

有人说叶修喜欢用怪里怪气的声音谩骂他人,但别说是谩骂,就连叶修的声音都是刚刚在偏门那边才第一次听到。

更何况叶修的声音……挺好听……

孙翔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叶修的声音好听?不可能不可能!错觉错觉……

他又忍不住偏过去,低了点头。

叶修的侧脸很好看。此时的他表情有些严肃,眼里是那个女孩面前的电脑,同时嘴里念念有词。

孙翔有些好奇地靠近了些,听得更加真切:“这里出招速度再快一秒就好了……那一炮应该打在敌人后方才好……”

他在认真地看这场菜鸟间的比赛!

孙翔愣了愣,也把视线集中在电脑上。

新手,绝对的新手!

眼前这个女生的手法很是生疏,时不时还要对着键盘认技能,孙翔一眼看出她是新手。

但她的冷静出人意料,时不时化被动为主动,同时尽量减少走动次数,以此减少失误。

好苗子!

荣耀!对面的人也算是输了,围观的人发出一阵阵惊呼——这局只用约莫十分钟,比起上局又进步了不少。

马上有第三人请求挑战,雪莲心没拒绝。

过了六七分钟,对方又败了。

雪莲心笑着接受众人的赞美,看起来心情很不错。

孙翔突然很想去会会这位小白中的小白,猛地意识到自己没有账号卡。

“这里!”孙翔突然被叶修拉到一台电脑前。电脑上显示的是荣耀的画面。

周围的人纷纷看了过来,弄得孙翔莫名紧张。

“我给你借了账号……你去会会那个女生怎么样?算是替嘉世探探好苗子。”叶修在孙翔耳旁轻轻地道。

叶修的手也终于放开了,孙翔握了握温暖的右手,有些不习惯,回过神来也是很快地回答:“好。”

求之不得。

————————————————

孙翔手中的号是战斗法师,手下很熟练地几个操作,对面雪莲心的角色的血量马上降了三分之一。

周围一片唏嘘声,叶修也是一阵心惊肉跳。差点忘了,孙翔在原作里就是因为太快取得胜利,被粉丝认了出来。

“节奏慢一点……”叶修很是无奈地在孙翔耳旁低语。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太快测不出她的实力。”太快了会被粉丝认出来。

孙翔顿了顿,什么也没说,但手下的操作慢了下来。

最终用了五分钟,孙翔胜。

兴欣网吧里安静了好一会儿,陈果更是有些不解:“怎么……输了?”

雪莲心尴尬了一下,随后很快又对众人笑了笑:“我毕竟是新手小白,比起经验丰富的老玩家还是不够看啊……”

“怎么样?”叶修低声问道。孙翔对雪莲心的第一印象很重要,这可是直接影响到了后面一系列的剧情。

咳,包括……那啥,喜欢上雪莲心什么的……虽然他反对这门亲事但如果是为了回去的话……咳。

“……还不错吧,是个好苗子。”孙翔也不知道怎么回答。雪莲心这种人,他还真是第一次看到。

叶修心里冒出两个大字:有戏!看来故事剧情已经回到最初的轨道了!

雪莲心缓缓站起来,朝孙翔走去。孙翔也站起来,下意识拉低了帽檐。

“你好。”雪莲心伸出手:“我叫雪莲心,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我姓孙。”孙翔明显是提前想好了回答,没有报出全名。右手伸上去,握了一下就放开了。

叶修在心里笑了笑,以前怎么不知道孙翔有那么机灵的一面?还是说小说里的孙翔智商高一些?

周围的人估计怎么也想不到,这位孙先生来自嘉世。

嘉世粉哭晕在厕所。

因为孙翔的转会是很正规的转会,并没有像现实一样逼得荣耀大神叶秋退役,嘉世方面也是大力宣扬。几乎所有嘉世粉都知道,今年的最佳新人孙翔接替了神级账号一叶之秋。

只是谁能猜到孙翔现在不在嘉世,而是在这家小网吧里呢?

雪莲心接受了陈果的建议买了一张新区账号卡,等着第二天的到来,其他人也纷纷散开,回到自己电脑跟前。

孙翔当然不可能在新区玩,转身要走,又停了下来。

不对,叶修呢?!!

孙翔转过头,发现叶修在前台和网管小妹聊着,看来是要上机。

“你干什么?”孙翔走到叶修身旁,有些不解。

“明天可是荣耀第十区开放呢,孙翔大大不知道吗?”叶修笑了笑,看了看自己的座位:C区46号。

也是,C区47号现在是雪莲心坐的地方。

孙翔这才注意到,今天网吧的气氛热闹的过分。

新区吗……孙翔有点兴趣了,但当他看到叶修从网管小妹手中接下身份证,沉默了。

拿身份证上机?算了吧,孙翔还不想被粉丝包围。

等等,难道叶修不怕被认出来?

他有些好奇地瞥了一眼叶修的身份证——没看清,但最后那个字好像是秋?

“看什么呢?”叶修知道孙翔的窘境,有心逗逗他,随即收起了手中叶秋的身份证。

——刚刚翻口袋翻到的,包括自己那张账号卡。既然小说后面提到君莫笑,那现在他就能把君莫笑这个号转过来。

孙翔咳了几声以掩饰自己的尴尬,又开口问:“你要去新区玩?”

“嗯。有兴趣。”叶修说着朝雪莲心努了努嘴。

孙翔大概知道叶修是想探探雪莲心的底子,顿半天想不出问什么好。再怎么样也只是个小白吧……

……走还是留?孙翔陷入了纠结中。

没等孙翔纠结完,叶修又拉了拉他:“干嘛呢?你刚来嘉世,为嘉世献份力不好么?所以盯紧这个好苗子吧。”

小说剧情是孙翔后来经过伪装又偷偷回来了,正好看到雪莲心在第十区玩。

雪莲心不在意孙翔的身份,于是孙翔就坐在雪莲心旁边指导她。这也是雪莲心的实力突飞猛进的一个原因。

雪莲心的实力和后宫的攻略有莫大的关系,但为了千机伞,叶修不得不走原来的老路——让君莫笑称霸第十区。

为此叶修只能想了另一个方法——让孙翔和雪莲心多多接触,一边训练一边让雪莲心低调。反正第一个被攻略的就是孙翔,这样应该也不会影响到剧情……孙翔到时也是会转到轮回去的,可以借孙翔引荐雪莲心,以此代替雪莲心在第十区的出名度来引起轮回的注意。

叶修现在只希望雪莲心不是那种争强好胜唐柔型的妹子……

你刚来嘉世,为嘉世献份力不好么?

这个理由有点打动到孙翔,但眼下……

“我……我怎么盯着这个好苗子啊……”孙翔这时开口,语气不是很好。雪莲心左边是叶修,右边是陈果,而且他也不能用身份证上机吧!叶修难道会不知道?!!

叶修也收起了逗逗他的心思,道:“坐她旁边指导她。”

“……”孙翔沉默了。会被别人当成变态……吧……而且让我这个职业选手指导一个新人菜鸟?

叶修看了看时间,快到零点了。瞥一眼孙翔,还没有动作。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知道孙翔这是爱面子。

“坐我旁边?”叶修轻声问,原本故事情节里用来助攻的椅子挡在过道中间,现在被叶修拉过来,放到自己旁边。

孙翔象征性地哼了一声,坐了过去。

这个位置靠近雪莲心那一侧,稍稍后退一点就能看到雪莲心的电脑。

叶修表示自己为了女主的攻略操碎了心呐。

—————————————— 

零点到,整个网吧里传来整齐的刷卡声,叶修登入游戏,飞快完成账号转区。

整个网吧变得十分安静,孙翔也被这种气氛弄得紧张起来。孙翔把头偏过去,看到雪莲心给角色取了名字——天山雪莲。雪莲心回过头,朝有些窘迫的孙翔笑了笑:“不介意的话希望孙先生能指导我。”

一旁听到雪莲心的话的叶修在心里欣慰地笑了。不介意,真的不介意。

孙翔摸了摸鼻头,轻轻答了声:“哦。”

他又回过头来看叶修的电脑——君莫笑。

“坐在那边的先生是孙先生的朋友吗?”雪莲心突然开口。

“是,我叫叶修。”反正雪莲心对这个世界不熟,叶修也不介意把真名告诉她。

“叶修先生也打算在新区玩吗?”

“嗯,反正无聊。”

“既然是孙先生的朋友,那叶修先生肯定也很厉害吧。”

“不敢当不敢当,没有他厉害。”

两人隔着孙翔聊了不少,最后还互加好友,开始一起刷任务。

孙翔:……

孙翔感觉憋屈极了,他一直是一个有傲气的人,自尊心极强。可两个人刚刚聊的那么欢,自己夹在中间被无视,这种感觉实在不好受。

但看到叶修真的是开始认真做任务了,孙翔又不好说什么。回头看雪莲心,还挤在人群中,与任务NPC遥遥相望。

直到那种“哼把我丢开自己聊的很嗨太特么混球了委屈但我就是不是”的气息浓厚到叶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才哭笑不得地看向孙翔。

他想说什么,又顿住了。现在他只是觉得,这个孙翔和他们那边的孙翔挺像的……

还有,没被讨厌实在太好了哈哈哈。

——————TBC——————

评论(48)
热度(262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