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all叶】那个炮灰不一般18

summary:某一天,叶修穿越成了小说里人见人厌的炮灰……

————————————————

章十八 身份

活久见,他黄少天行走荣耀那么多年,什么对手没见过?今天居然被一个玩网游的打败了?

君莫笑的好友通道早就关闭了,流木连添加好友这样的资格都没有。黄少天很急,一复活就向战场狂奔。

在此之前,五家公会老早撕起来了。黄少天最终见到兴欣取得最终胜利的场景,咬咬牙,目光不住地在兴欣里扫来扫去。

那个花花绿绿的身影不算难找,黄少天怕被普通玩家围死,不敢大摇大摆地冲上去。君莫笑倒是很识趣地走了出来。

“谁啊?干嘛盯着这边不放?”叶修那欠扁的懒洋洋语调又传了过来,带着一种明知故问的意味在里面。

靠啊!这家伙肯定是个职业选手,居居居然当做不认识他?!!别让他知道这家伙是谁!

“快把好友通道打开!你这样我们这么说悄悄话?难不成你想在普通玩家面前暴露身份吗?!”

黄少天故意压低了声说话,语速奇快。叶修听得一愣,心说怎么回事,身份?认出自己来了?怎么可能?

叶修也不和黄少天多说废话,三言两语把QQ甩过去。后者反应迅速地在游戏外与叶修联系上了。

「君莫笑:你认出我了?」

「夜雨声烦:呵呵呵这就是我现在想问的好吧?听你的口气我们好像很熟?认出我了吧。再加上你能赢我——你肯定是哪个职业选手!居然会玩散人,厉害啊,隐藏实力挺有一手嘛!」

……他就说呢。听到这样的回答,叶修又恢复了懒洋洋的样子,不太想继续和黄少天纠缠下去了。

「君莫笑:……哦,职业选手,所以呢?」

「夜雨声烦:不是很明显的吗!快来pkpkpkpkpk!!本剑圣绝不会在你手上栽倒两次!」

还pk?!叶修顿时有些头痛。他都不是原来那个荣耀教科书叶秋了,怎么这货还是这么积极……哦,输在一个不认识的职业选手手上,憋屈一点也是很正常的?

那边的骚扰压根没停,叶修低头想了想,手下飞快打出一串字:

「君莫笑:我告诉你一件事,你就肯定不想理我了。」

「夜雨声烦:!我黄少天像是那样的人吗?你是觉得我怕你还是怎么了?嘿我就不信了这个邪!说说说!!!」

「君莫笑:其实我是叶修。」

看到这里黄少天头皮一跳,打字的动作也停了一秒。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你要不要这样恶心我啊?不是我说,职业选手pk而已,你用得着用这种方式逃避吗?可恶你就是因为自己刚刚赢了才不想被我打回去吧!pkpkpkpkpk!!!!」

「对方发来视频请求。」

黄少天又是一惊,心中反反复复安慰自己“他在胡扯他在胡扯那个叶修根本打不过我”后,才点开接受。

所谓墨菲定律就是这样吧。

一片烟雾缭绕中,黄少天惊恐地见到了所谓君莫笑的真面目:含着烟,低垂着眼,此时正对着镜头勾起慵懒嘴角的,不是叶修是谁!

“哟。”叶修笑着开口:“这下相信了吧。”

——嘟——黄少天猛的挂掉视频,心跳飞快。他感觉自己全身血液沸腾,牙关咬的很紧。

「夜雨声烦:我他妈现在就要删掉你!」

「君莫笑:咦?你还跟我提前说一声啊!我真荣幸没被你秒删。」

“靠!”黄少天怒骂。鼠标刚要离开,却突然又被对方的消息吸引住了。

「君莫笑:所以还要pk吗?」

全身暴沸的血液突然冷却下来的感觉不好受。黄少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心里却跟明镜似的,他犹豫再三还是咬牙发了过去:

「夜雨声烦:你赶紧开个修正场等我。」

————————————————

喻文州觉得今天的黄少天很奇怪,他突然跑到自己跟前,结巴了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得知黄少天的意思是让他来看看他和别人PK时,喻文州更惊讶了。他知道黄少天不会做无意义的事,便皱着眉跟了上去。

卢瀚文对于两位前辈在休息时间凑在一起的行为感到不解,很是好奇地要跟进来,黄少天也随他去了,只说了句“别捣乱就成。”

流木一直没下线,就那样放在复活点。黄少天搜了个房间号进去,果不其然看见了一身花花绿绿的君莫笑。

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比赛开始便抢攻。对方也丝毫不手软,上来没有躲得远远的,反而一个影分身术拉近了距离。

对方的武器怪模怪样的,喻文州一看君莫笑这个名字就明白了几分。只是黄少天和君莫笑是怎么认识的呢?

他这下开始不动声色地观察起来,越看越吃惊。卢瀚文看得眼花缭乱,看到最后流木倒下了,都没反应过来。

黄少天的手指一下子僵住了,他想,他又输了啊。

一个人被讨厌的人击败是什么感觉?愤怒吗?不甘吗?都有。但黄少天还觉得心里突然松了一块,好像遥远的什么羁绊被唤醒。

太奇怪了。

“靠啊!”黄少天有些慌乱地掩饰着哀嚎一声,同时大爆手速拉出QQ聊天界面:

「夜雨声烦:我早就想说了,你那把伞是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靠靠靠,太作弊了吧?!」

「君莫笑:呵呵,不要崇拜哥。是不是被吓到了?」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滚滚滚!!!你他妈才被吓到了!我说你也太变态了,以前怎么不见你耍这个?」

语气似乎有几分熟稔,两边的两人都愣了一下。叶修有些摸不着头脑,只顺着发消息过去:

「君莫笑:没办法,我要是不低调点你们该怎么活啊?你们不要面子啊?」

啊呸!

黄少天兴冲冲地打算大骂三百回合,突然一个平淡温和的声音响起:“少天,这个人是谁啊?”

……因为对方的身份太出人意料,黄少天把队长请来当救兵,是想看看这人是怎么回事,结果这头黄少天居然把喻文州给忘了……

“啊……”黄少天干巴巴地问:“队长你觉得这个君莫笑的技术怎么样?”

喻文州还是温和地笑着,声音透着认真:“我看不出这人是什么来头。他是玩散人的,但联盟里似乎还没有谁能像这个君莫笑一样24职业精通?他的一招一式随手拈来,高级操作用的熟练得很,是个职业级的吧,也不知道是谁那么舍得隐藏实力。”

他说完自己的见解,等着黄少天发言,没想到后者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他,一句话也不说,真是诡异到了极点。

“队长。”黄少天斟酌一下用词:“你……你等一下别被吓到。”

喻文州有些疑惑地皱起眉头。

那边两人似乎又做了什么交流,过了一会熟悉的忙音响起又停下——竟然是视频聊天?

卢瀚文有些好奇地把他的小脑袋凑上来,又被黄少天按下去。后者恶狠狠地道:“小孩子别看,这家伙不是什么好东西。”

叶修无奈:“手下败将说谁呢?”然后就是黄少天的垃圾话洗礼。

喻文州终于发现了这人是谁,不禁倒退一步,脸色惨白。叶修也看到他了,有些惊奇道:“搬了救兵啊,怎么样?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大大有没有研究出什么啊?”

黄少天和喻文州还没有反应过来,倒是卢瀚文一听到熟悉的声音就急忙从某人的魔爪下挣脱出来。

“叶修前辈!”卢瀚文高兴地眨巴眼。

“哦?小卢?你也在这呢。你好像又长高了,在蓝雨有好好吃饭吗?”

“哇!真的啊?有的有的,蓝雨的食堂非常棒的,下次前辈也来啊!”

“我?哈哈,这边的伙食也很不错,大家总是聚在一起吃宵夜。小卢你不挑食吧?”

“当然!我从不挑食,挑食会长不高的,像黄少一样。”

“哦,我知道,他不吃秋葵对不对?不会全塞给你吃了吧?”

“哈哈哈哈……”卢瀚文大笑:“前辈连这个都猜到了!”

黄少天怒:“哎,你们说我挑食不吃秋葵就算了,怎么能说我把秋葵扔给小卢呢?!小卢你变了,你变得爱睁眼说瞎话了,你变得胳膊肘往外拐了!”

叶修懒洋洋的声音传过来:“别这么责备祖国的花朵,你会遭天谴的。”

听到这话卢瀚文笑得更开心了,黄少天气得跳脚:“靠!我难道就不是祖国的花朵吗?我这么一朵阳光帅气的向日葵,被你们恶毒的话语伤得连瓜子都产不出来了!!”

“哈哈黄少天你这是什么鬼比喻啊?多大的人了,还祖国的花朵呢,丢不丢人啊?”

两人还在斗着垃圾话,卢瀚文配合以大笑,这一切都看在喻文州眼里。

他僵在原地,心里感到很不可思议:他们两人怎么跟认识了很久似的?少天注意到自己在笑吗?

过了一会,争吵声停了,似乎是对方挂断了视频。

「君莫笑:够了,我还不想得中耳炎呢。」

“我靠!!”黄少天气结,对着还在傻笑的卢瀚文轻轻敲了一下:“小卢你够了!给我停下!今天就见你总帮着叶修,干什么呢!”

卢瀚文刚想抗议突如其来的暴力,突然感觉身后吹来一股凉风。黄少天也想起了什么,头皮一跳,浑身一僵。

“队长……”

————————————————

叶修笑着把烟摁灭,那边陈果忙完了一瞧,有些没好气地道:“你那边刚刚太吵了,我说跟谁聊天呢?我第一次听见有人话这么多的。”

……老板娘,请你一定要遗忘你今天说的话。

“你很开心?”陈果有些诧异地走过来,看到QQ窗口似乎早就关闭了。

“当然。”叶修老实承认:“我觉得我证明了一件事。还有今天把老朋友找回来了。”

陈果:……嗯??啊?我要说什么?恭喜??

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话太喜感了,叶修自己也忍不住对自己无奈了一下。

但是他想,有一件事可以被证明了:这个世界和他原来那个世界果然还是有联系的,不然怎么解释今天的黄少天?

还有蓝河莫凡包子孙翔……这么多人难不成都魂穿了吗?不可能吧?

叶修满足地思索着自己得来的线索,离莫凡魂穿的真相越来越远。

“叶修你好了没?没什么事赶紧来帮忙!”

“唉!你们在干什么呢?”

“陈姐说要把之前贴歪的对联和灯笼都重新贴一下,忍了好几天还是忍不了。”

看着楼下网吧里喜气洋洋的过年装潢,叶修愣了一下,突然想起一个人。

“老大!这个灯笼给你!”

“唉!包子你别急……先放开我……”

……

————————TBC————————
 

评论(49)
热度(205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