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all叶】那个炮灰不一般13

summary:某一天,叶修穿越成了小说里人见人厌的炮灰……

————————————————

章十三 联系

叶修看到卢瀚文时严重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

“小卢你……一个人?你怎么跑到这来了?职业选手住的酒店离这还不太近呢。”

“我……”卢瀚文先不好意思了:“自己跑出来,就迷路了……”不过他很机灵地反问:“那叶修前辈又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叶修随手指了指小卖部旁的酒店:“嘉世下午走,我和沐橙来这看朋友,逛逛街。”其实他更愿意坐在室内打荣耀的,但苏沐橙的杀伤力太大,各种方面。

叶修点燃一根烟,坐在公共座椅上等苏沐橙他们,卢瀚文于是也坐下来。

“我等一下把你送回去吧。”卢瀚文听到了他最想听的话。他不太满足,在这之前,他想和这位口碑似乎不太好的前辈聊聊天。

他元气满满地应了声“好”,又突兀地开口:“叶修前辈,黄少说你喜欢周泽楷前辈,是不是真的啊?”

叶修一梗,差点把烟给吃了。

这个黄少天!虽然早就知道他很会说,但也不要在小孩子面前说这种事吧……而且最近的小朋友都挺犀利啊,开口就是gay里gay气的恋爱问题。

“谣言。”叶修认真地对上卢瀚文懵懂的双眼,又一次搬出了老台词。

“哦。”卢瀚文的心情突然变得舒畅起来,也没有追问别的东西了。这让叶修松了一口气。

什么呀,黄少和队长果然说错了嘛!卢瀚文有些骄傲地想。

两个人之间安静了一会儿,卢瀚文又开口:“叶修前辈知道自己的谣言吗?”

“当然知道,可以说是恶名昭彰了吧。”

“……不生气吗?”

“生气?”叶修笑了笑:“如果是像你这个年纪就会很容易生气吧,不过我现在对这些谣言反而不太在乎了。”

卢瀚文设身处地地想了想,发现自己真的挺生气的。尤其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话,会像刀子一样扎的心生疼。

他又看了看叶修,对方的表情淡淡的,好像真的不生气。

真厉害!卢瀚文暗暗地想。

这次轮到叶修开口:“你是不是和你的前辈们吵架了?”

卢瀚文脸一红,有种被抓包的错觉。他挠挠头,含糊着说:“总之……和他们有点不合吧,觉得他们想把一些东西塞到我脑子里,一生气就……”

叶修笑了。卢瀚文有些不解地看着他,心说这难道很好笑吗?

叶修突然把抽了一半的烟扔一边垃圾桶里,卢瀚文愣了愣,转头看到苏沐橙笑盈盈的脸和身后几个不认识的人好奇的眼神。

“叶修你这是拐了谁家小孩呢?”陈果对叶修开玩笑。

叶修道:“我哪有那么大的能耐拐蓝雨的小孩?人家喻文州黄少天不跟我拼命?他迷路了,我去送他回去,你们先玩去吧。”

陈果愣了愣,这才看出眼前的小孩是这段日子出名的卢瀚文。

苏沐橙好奇地走上来,卢瀚文很识时务地站起来叫了声:“苏沐橙姐姐好。”苏沐橙笑盈盈地应了声,又和叶修打好招呼。叶修于是站起来,拉起卢瀚文的手走了。

两只手相触时,卢瀚文听到叶修说:“蓝雨的人就是太关心你了,和他们和好吧?”

包荣兴眼巴巴地看着叶修渐渐远去的背影,小声嘀咕了一声:“我也想牵老大的手……”

苏沐橙笑了笑,对包子说:“人家只有这一次机会,你以后还有大把的机会呢。”包荣兴马上振作起来,乖乖提着罗辑跟在众人身后做苦力了。

卢瀚文已经很久没有和谁手牵手过马路了。从小学五年级起他就可以大胆地一个人过马路,蓝雨的前辈也不会在这方面担心什么。

但有人现在牵着他的手,用不太快的脚步领着他走到人流中。漫长的绿灯还亮着,那只好看的手也紧紧地握着他。

“叶修前辈……”卢瀚文小声抗议:“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手拉手过马路……”

叶修笑了笑:“那如果哪辆车突然失灵了把你撞了,我都来不及救你呢。你让我怎么跟蓝雨交差?”

话是那么说,叶修的手也稍稍松开了,反倒是卢瀚文无意识地抓紧了他。

卢瀚文迎上叶修带着笑意的目光,脑袋一片空白。他有些窘迫地张张嘴,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下意识的行为,于是脸红了个透。

叶修把目光转回去,但手又握紧了。

现在是冬天,但却那么温暖。

街道这边的人多了起来,卢瀚文没松手,叶修也干脆抓着他。坐公交,人挤人,两只手一直没松开。

下车后,卢瀚文一眼就看到那栋有特色的酒店,还有两个有特色的人。

其中一个发现了他,一边叽叽喳喳地喊叫,一边放开步子跑过来——是黄少天。

黄少天靠近后才发现卢瀚文身旁的是叶修,表情一下子冷了下来。他下意识想把卢瀚文拉过去,没想到后者一躲,他的手扑了个空。

黄少天这才发现卢瀚文和叶修的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他的脑袋嗡地响了一声,随后心里有股怒火烧了起来。

这家伙!怎么可以对小卢出手!

叶修完全没看懂两个人的互动。虽然是面对那个世界关系比较好的黄少天,但他不得不礼貌地说:“你们蓝雨的小后辈迷路了,我顺路回酒店就把他带回来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把卢瀚文从他身后拽到黄少天面前。两只手终于松开了,卢瀚文心里腾地一空。这种感觉转瞬即逝。

黄少天把卢瀚文拉过去,冷冷地说:“我替蓝雨谢谢你了。”

话少的黄少天让叶修一愣。他也不是瞎,人家明摆着不欢迎他。叶修皱眉,也没多说什么,直接向酒店走去。

喻文州站在酒店门口,一直默默看着那边的情况。此时看叶修走过来,他坦坦荡荡地挪开身子。

路过他身边时,叶修听到他说:“我希望你不要对蓝雨的队员做一些出格的事。”

叶修停下来,转头看到喻文州温和却冷漠的笑容,自己也笑了:“我认识的喻文州,不会随意拿恶意揣度他人。”

他是真的有些生气,因为他把他们当朋友。

然后他走了,只有喻文州一个人僵在原地。直到两道声音越来越近,把他唤醒:

“啊啊啊小卢你到底乱跑什么啊?我们还以为你最多也只会在酒店周围溜达呢。快出发了啊!我和队长担心死你了!”

“黄少你不要摸我的脑袋,会长不高的啦!”

卢瀚文拍开黄少天搭在自己脑袋上的爪子,一脸不高兴。

“我说了叶修前辈是好人,你们都不信。而且他都说不喜欢周泽楷前辈了。”

“我……”黄少天气结。他又不是没见过叶修围堵周泽楷的样子,所以才会那么提防他啊!

喻文州上前阻止了他们继续吵下去:“好了好了,回来就好。快出发了,走吧?”

「蓝雨的人就是太关心你了,跟他们和好吧?」

卢瀚文扁扁嘴。他都知道,而且他其实没有生气。只是,心里有些发堵吧。

……后来他花了很长时间解释“叶修前辈并没有非礼我,没有对我动手动脚,没有骂人……黄少你相信我吧!你看看,叶修前辈那个样子才应该是被非礼的那个吧!”这一事实。

齿轮轻轻转动。

————————————————

“咱们兴欣就算是成立了!”

陈果满意地看着新成立的这个现在人数明显不足的公会,拍了拍手。

叶修很少这么安静,没有去老板娘那拉仇恨,也没有说出什么祝贺来。罗辑悄悄地瞥了一眼叶修,发现后者低垂下眼睑,露出一个淡淡的笑来。

他仿佛与世界隔离开,在很远的角落里缩着,缩着,却被一团暖洋洋的光罩住,温情脉脉。

“老大的会长!万岁!”包子一个熊抱把叶修唤回。叶修笑了笑,随口调侃说:“包子,你那么相信我,就不怕我把你卖给人贩子吗?”

大家都笑起来。

谁知包荣兴突然把叶修的脸转向他,两双眼对视:

“老大不会害我,从第一眼看到老大我就有这种感觉了。”

“嗯。”唐柔也转过来,笑笑:“我第一次见到你也是这么想的。”

这些话语使叶修惊奇得很。应上其它人一致的目光,叶修张张嘴,只感觉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在心底蔓延,又酸又甜。

包子又欢快地抱住叶修,活脱脱一只大型犬。后者却一动不动,也没说一句话。

罗辑几乎要以为叶修睡着了,却听到叶修突然开口:“老板,咱们公会是不是还缺个保姆?”

罗辑:……?

陈果还在心里为与叶修的初遇而感慨,此时听到叶修冷不防问了一句,想也没想,只喃喃说道:“你想怎样就怎样吧……”

既然得到了老板的同意,叶修也不含糊,手下飞快地同意加入公会申请,突然扯出一个聊天框。

兴欣的都围着看呢,此时看到这个ID叫绝色的人一个个都摸不着头脑。

叶修从容地打字:小蓝,帮我个忙不?

远在天边电脑前的许博远瞄了一眼聊天框,一口咖啡喷了出来。

绝色:大神,你在说什么啊?

君莫笑:我们兴欣需要一个保姆,我一眼相中你。

许博远的心一窒,又噼里啪啦打起字:……为什么是我啊?我还刚进来呢。

君莫笑:你不是蓝溪阁会长吗,那必须擅长管理啊。再者说你都卧底到我们兴欣来了,难道不想坐到更高的位置吗?

……啊啊啊!这时也不能欺骗自己说对方错屏了。许博远狠狠挠头,想不通为什么刚进去就被发现。

我还没做什么呢!

绝色:你怎么知道是我?

君莫笑:猜的,现在猜中了。

许博远的下巴都要砸到键盘上了。这个答案也太敷衍了吧!他狠狠打字:你怎么确定我会安心做保姆呢?我可是蓝溪阁的人。

君莫笑:嗨,在兴欣玩就不要在乎谁是谁的人了吧,轻轻松松玩游戏不好吗?毕竟是个新公会,什么都还没有,哪值得?

这个答案让许博远愣了。

轻轻松松玩游戏不好吗?当然好。但是这哪能由得他们这些管理者呢?习惯了尔虞我诈,谁还能信谁?

他看着君莫笑的ID,居然有些心动。

也许,是这个人就可以的吧。

绝色:好。

对方的果断也让叶修愣了愣,但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欣慰。他觉得他与所有人的联系都会在这个世界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存在,也许就是这抹互相信任。

“多谢了啊。”

———————TBC———————
 于是不知下次更新是何年……【顶锅跑】 
 

评论(93)
热度(226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