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all叶】那个炮灰不一般12

summary:某一天,叶修穿越成了小说里人见人厌的炮灰……

———————————————— 

章十二 合与分

叶修回去就遭了批斗。 

“都说了你不要搞什么幺蛾子,勾搭小混混算怎么回事?”陶轩气得破口大骂。 

几个人在叶修的房间里把他团团围住,叶修瑟瑟发抖。这......这也怪我喽?又不是我想上去的。再说人家包子可是正规的荣耀玩家,你怎么就看出他是小混混的? 

想想就够了,面对嘉世上层的几个汉子,叶修表示打不过。 

孙翔看叶修那可怜样有点心软,开口劝陶轩:“其实,也不是叶修主动提出要上台的吧......” 

陶轩还没说什么,叶修就乐呵地把头转过来:“哟,孙翔小朋友说得好,说得妙。你们看是不是这样的?”孙翔替他说话?要放在原来的世界里大家都得疯。 

丝毫没有察觉到其他人狼一样的眼神,耳边全是叶修“说得好”的孙翔,可耻地脸红了。 

其实叶修本来就长得端正,这幅皮囊不过少了点虚胖,却更显得那张脸和谐起来。再加上叶修委屈巴巴时看起来人畜无害的下垂眼,让嘉世的众人犹豫了起来。 

“算了算了。”陶轩烦躁地挥挥手:“走走,叶修你给我小心点,明天就不用去了。”

“诶!”叶修笑眯眯地应了一声,委屈的小模样完全没了踪影,让陶轩心里有些好笑。

等等,好笑?

陶轩面无表情地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自从孙翔转会进嘉世那天起叶修就变得不正常了,难不成还会连带着周围的人也不正常?

其实被放了一天假也不好干什么,就是打荣耀。叶修专心一致地给君莫笑升级,心却已经飞到神之领域去了。

莫凡……安文逸……老魏……路还长啊路还长。

晚上大家都回来了,叶修正站在酒店外抽烟,烟雾缭绕下的叶修突然变得有些不真实。冬天的低温还在悄悄把热情冻住,苏沐橙呼出一口气,使劲驱散心里的恐慌,然后给了叶修一个拥抱。

顺手抽走了叶修兜里的烟。

“叶修啊。”苏沐橙退出来,露出一个头疼的表情:“你以前明明是不爱吸烟的好孩子啊,应该也知道吸烟的害处吧。这样,你的烟——”

顶着叶修可怜巴巴的眼神,苏沐橙忍不住把后半句“交给我保管吧”给吞了回去。

“诶,还给你还给你。”叶修接过烟,一副满血复活的样子,苏沐橙又特别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少抽!”

“咳咳。”重重的咳嗽声响起,叶修与苏沐橙不由地一致看过去。孙翔装模作样地扯扯围巾,从两人之间穿过去,进了酒店。

没有不爽,真的。

孙翔还特别小心翼翼地回头看他们跟上来了没,结果听到了令他吐血的对话:

“这样吧,好不容易来一趟S市,你陪我去逛街?”

“呃,今天已经很晚了……”

后面的听不清,反正叶修一定同意了,因为孙翔再怎么放慢脚步都只能听见两个人的声音越来越小,飞快消失。

前面的王泽看孙翔停了下来还想提醒他一下,结果愣是被孙翔略猥琐的使劲瞥向后方的眼神给吓得不敢说话。

苏沐橙确实拉着叶修走远了。夜里的S市看起来格外热闹,小巷子里卖夜宵的摊子并不少。

两人逛了一会儿,眼尖的苏沐橙隔着人流指了指前面一个突出人群的金色脑袋。叶修看过去马上觉得不妙,一边盯着那颗脑袋一边悄悄对苏沐橙说:“我觉得我们现在赶紧回去还有希望。”

下一秒,那颗金色的脑袋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似的猛地回头,远远的能看到那人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清晰。似乎是开心一类的情绪。

“老大!”

靠!为什么这样flag也能找上他!

包子身边的罗辑也惊讶地看着这边,眼镜在城市的灯光下闪了闪,看起来格外慎人。

————————————————

“所以叶修你和苏沐橙的关系居然很好??”陈果坐在叶修的对面激动地大叫。

几个人找了一家湘菜小吃店坐下,见到偶像苏沐橙的陈果忍不住发出了无礼的言论,又马上捂着嘴。

苏沐橙不在意地笑了笑,说:“我知道这在普通玩家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不过职业圈的选手都知道我和叶修哥的关系不错。”

事实上职业选手都为苏沐橙感到不值。在他们看来叶修即使是对苏沐橙也没有过什么好脸色,甚至常常表现出不想与苏沐橙待在一起——这是以前的“叶修”。

“你们也挺闲的,这么晚还不回去。”叶修把服务员端上桌的酸辣粉移过来,从桌上的盒子里抽出一双筷子。

讲到这个陈果就忍不住翻白眼:“你以为是谁害得我们被记者包围啊!我们三个差点被挤成鱼干!”

……为什么是鱼干?

尝了一口粉而被烫到的叶修一边吐吐舌头,一边无奈地说:“难道是我要他们堵你的?怪我咯?”

一旁的包子十分狗腿地从兜里抽出一包餐巾纸给叶修擦眼泪,同时心疼地说:“老大不哭,不怪你,都是我的错。”

叶修认真地解释:“包子,我是被辣的。”

两方分开的时候陈果还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尤其当叶修告诉她苏沐橙就是那个“风梳烟沐”的时候,她感觉自己的世界炸成了一朵烟花。

第二天早上四人收拾收拾准备回去,期间包荣兴在第N次向罗辑吹嘘自己的老大雷达是多么多么的准,并拉出昨天的事实。陈果尚且听得耳朵起茧,更别说罗辑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了。

离他们很远的另一个酒店四层,蓝雨选手也在收拾东西。

卢瀚文和黄少天聊了会全明星赛,因为担心自己会得中耳炎而选择打断他:“黄少你不要讲了,我想听别的。”

“诶哟小卢你是不是看不起我啊?我告诉你,通常情况下是不会有一个那么闲的前辈跟你说那么多话的,年轻人都不懂珍惜啊。”

还是没换话题啊?卢瀚文想了想主动换了个话题:“黄少你认不认识一个职业选手,看队服是嘉世的,嗯……脸很白啊,手很好看的……嗯,男选手,黄少有印象吗?”

他当时找不到厕所,是这位前辈为他指引光明(?)。

黄少天装模作样地思考了一秒钟,马上喷了:“我说这些是什么鬼形容词啊?你给出的条件只有嘉世这一点有用,最多再靠最后一点排除掉苏沐橙啊。”

有用的?嗯……啊!卢瀚文想起来了:“他还上场了呢,就是和轮回的谁……哦!”卢瀚文彻底想起来了:“主持人说过他叫叶修啊!黄少你认不认识?”

“啪”的一声,黄少天的杯子掉在地上摔成了碎片。卢瀚文不知所措地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位前辈严肃的表情,咽了咽口水。

“小卢你说叶修?”黄少天一下抓住了卢瀚文的手臂:“他怎么你了?他有没有干一些危险的事说一些难听的话?你在哪里遇见他的?”

喻文州也走过来,表情认真:“叶修是个危险人物,小卢你千万不要和对方多接触。”

卢瀚文迷茫极了,什么跟什么啊?!他有些赌气地甩开黄少天的手:“没有!叶修前辈没有对我做什么啊。我找不到厕所,他还为我指路呢!”他想了想,又添了句:“我觉得他不坏。”

“他不坏?”黄少天瞪大眼睛:“你是还没来得及看到他飞扬跋扈的样子!职业圈谁不知道他人又贱又没实力?你知道他明恋周泽楷并且想方设法地骚扰人家吗?大家只能说还好不是自己被缠上!”

黄少天的语气加重了些,虽然不是说自己但还是让卢瀚文心里有些难受,再加上队长喻文州也没有帮着自己的意思,卢瀚文也忍不住吵了起来:

“你们明明没有看到他的样子!”

“才不是什么飞扬跋扈,叶修前辈笑起来很好看的!他笑着为我指路!”

“你们谁看到他在全明星赛的时候跑去缠着周泽楷了?周泽楷是不是坐在你们前面?反正我是没看见。”

“他的实力?我觉得叶修前辈能那么快打败轮回的人也不至于很差吧?”

“哼!总之是你们无理取闹!”

黄少天被小鬼头突如其来的连珠炮堵的气结,喻文州也被这样的卢瀚文吓了一跳。没等两人说什么,卢瀚文就摔门而去。

两个人一动不动,心情都很糟糕。

黄少天直接赌气地骂起来了,说这家伙怎么离那么远都能挑拨蓝雨关系,真是讨厌云云。

喻文州冷静下来后突然惊讶的发现卢瀚文说的没错。但是心里根深蒂固的厌恶让他没办法相信。

……说起来,他们为什么讨厌叶修?

不过这时也不能想这些有的没的了,马上就要出发了。喻文州转头看向一脸不高兴的黄少天,说:“我们得去找小卢。”

————————————————

卢瀚文迷茫了。

S市对于他来说绝对是个陌生的存在。所以,随便上了哪路公交,又随便下了车的卢瀚文,理所当然的迷路了。

卢瀚文撇撇嘴,心里有些懊恼自己刚刚为什么那么冲动地跑出来。但他绝不后悔吵了这一架!他就是觉得自己是对的!

很久之后卢瀚文会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到庆幸。

现在他明显被现状难住了。车水马龙的街道,过马路的人,快要亮起的绿灯。卢瀚文挣扎了一番,还是决定找个谁问路。他只希望S市的人普通话不要有口音。

也是在这时,他抬起头,远远看到马路对面的小卖部里,那个很好辨认的人的侧脸。

没有一丝犹豫,元气满满的,他就这样顺应着人流向叶修走去。

————————TBC————————

评论(88)
热度(218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