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all叶】那个炮灰不一般10

summary:某一天,叶修穿越成了小说里人见人厌的炮灰……

————————————————

章十 全明星

叶修渐渐与嘉世的联系少了,但没人发现。

一是叶修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每天不训练,不知道到哪里去浪了,现在这个样子不足为奇。二是大家也都不想见到叶修,不如说他们一直在等叶修走的那天。

邱非就知道。叶修每天与自己相伴的时间少了,有时一天都看不到他。比如现在,叶修一直都没来。

邱非操控着战斗格式,与对面的李睿战斗。

他心不在焉地释放技能,一个不小心露出一个失误。这个失误太熟悉了,把邱非吓出一身冷汗。

叶修给他演示过好几遍,这里只要以退为进,一个小连突,邱非百分百中招。

但是对面的李睿抓住这个时机抽身而去,显然没有想到反击。这又让邱非恍惚了一下。

这一顿给李睿留下了很大的空隙。两人本来血量就不多了,此时战斗格式突然吃下对方一记大招,很快血条就清空了。

李睿知道手感不对,叫嚷着“你TM居然放水?!”,邱非一句都没听进去,只是自顾自地走神,心里想:果然叶修前辈是特别的吗……

李睿心里也烦。那个漂亮妹子雪莲心突然离开了训练营,明明前两天才和她稍微聊得起来一点。他看邱非这副仿佛不在意的样子,差点破口大骂。

但一张笑盈盈的脸阻止了李睿。那人好看的手指抵在嘴唇上,两眼弯弯——是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此时站在邱非身后,似乎打算来个恶作剧。

李睿晕乎乎地捂住嘴。经过那次敲打,他现在心里对叶修的崇拜已经是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邱非难得放下一副沉稳样,毫无顾忌地发起了呆。叶修忍不住就想捉弄一下心爱的小徒弟。

叶修想了想,伸出两只手遮住了邱非的眼睛。这个是苏沐橙常常对他玩的,最简单的恶作剧。他估摸着邱非会猜错。

突然眼前一黑,邱非一惊。他抬了抬手,又僵住,末了轻声问:“是,苏沐橙前辈吗?”

噗……果然猜错了。叶修强忍着笑意松开手,凑近邱非。后者转过头来,正对上那人带着笑意的眸子。只不过五六厘米左右的距离,两人的呼吸交融,邱非大脑立刻机当,脸红了个透。

叶修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直起身子拍了拍邱非的肩:“小邱非你还是太单纯。没事没事,不就是猜错人了吗?脸都红了。”

邱非慢慢回神,才意识到眼前是自己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叶修前辈。但他的心跳得极快,只是看着叶修就无法平静下来。

好近。

什么啊……这是,什么?

说起来还没和邱非说过啊。

叶修站在邱非身后看邱非与其他人PK,思绪一下子飘到很远的地方——与嘉世的合同只剩半年。

这件事叶修都没来得及告诉邱非,或者说,他刻意躲着这件事,就是不想让邱非知道。这本来就是件喜忧参半的事,一方面可以借此放开身段大干一场,另一方面则关系到邱非,与他的联系会少了吧……

邱非本来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可叶修也知道邱非发狠起来会怎么折腾自己。

苏沐橙早就知道自己打算组建战队的事了。本来也没打算瞒着她,像现在这样常常跑过来玩玩也好,毕竟以后都是兴欣的一员。

叶修失神了又回神,邱非那边已经打完了。是邱非赢了,他转过头来看叶修,满眼坚毅的神色。

叶修一震。

他到底在担心什么啊?邱非一直都是最让人省心的孩子。邱非他很强大啊,自己有什么理由怀疑他的生存能力呢?

这个孩子有能力,有毅力,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与施舍,不需要依赖一个前辈。他可是能成为嘉世支柱的人啊。

叶修眉眼弯弯,招招手把邱非叫了出去。

他尽量平和地说:“邱非,这么说很突然,但是我要和你说件事。”

“我与嘉世的合同就要到期了。嘉世不会留我,所以我会离开嘉世。当然,这也意味着我们不那么容易相见……”

“我知道了。”邱非打断叶修的话,叶修看见他眼里有坚定,和其他自己读不懂的东西。

“我……我会努力,不管你在不在。”邱非斟酌了一下言辞:“我的目标是有一天能成为嘉世的主干骨。到时你就能在大屏幕上看到我,并且发出自豪的叹谓了。”

邱非说到这里已经忍不住笑了出来,叶修难得听到邱非开玩笑,也是愣了愣。看到面前人眼中的神采,叶修终于也忍不住宽慰地笑出声。

————————————————

“老大!”包荣兴兴奋地扑上刚进门的叶修,叶修脚下一个踉跄。

叶修无奈道:“包子,说了很多次了,不要动不动就扑上来。这个动作太危险了。”

包荣兴忽略了叶修的第N次叨叨,兴冲冲地扬了扬手上的票:“老大老大,老板娘说带我们去看什么全明星啊!还说你会上场的,是不是啊?”

哦?全明星赛?叶修想了想,是去轮回那次。

陈果听到动静也赶紧凑过去,颇有些心虚地问:“你……会上场吗?”她心里其实也没底,想着叶修是职业选手的话,应该,会有机会上场的……吧……

叶修当然明白陈果在想什么,有些好笑的摇摇头:“老板你又不是没听说过我的恶名……”看到两双眸子一下子黯淡下来又赶紧补充:“不过去是肯定要去的,虽然有点远但你们应该能在职业选手席上看见我。”

包荣兴坚定地点点头:“嗯!我有老大雷达,一定能找到老大的!”叶修呵呵一笑没说什么,显然是习惯了。陈果倒是觉得哪里怪怪的,又不好意思说出来。

晚上开会陶轩正好说了这件事,票是特殊的,职业选手专用。叶修这次要坐板凳,心态微妙地有些不同。

同时叶修被战队重点提出警告:“叶修你这次可不要搞什么幺蛾子,乖乖坐着就行了。”

叶修无奈:“幺蛾子?比如说?”

陶轩:……呃,难道还能告诉你因为你喜欢周泽楷所以怕你到了人家轮回的场地像个变态一样扑出去丢嘉世的脸吗?

全明星当天,陈果这边来了四个人。由于提前和叶修打好了招呼,四人早早把目光锁定在缩在职业选手席的叶修身上。

拿望远镜锁定的。

“这……这个位置还真是够偏啊。”罗辑无语地吐槽。

枯燥地坐了半个小时,灯光突然就暗了下来。一道光柱打在比赛场的正中央,赫然放出了荣耀角色的投影。

现场的气氛热烈起来。

23个角色过去后,因在轮回主场而压轴的一枪穿云登场,瞬间引发了全场“帅爆了!”之类爆炸般的尖叫。

陈果下意识想到关于叶修喜欢周泽楷的谣言,却又强迫自己不去看叶修那边验证什么。她给自己催眠:陈果啊陈果,你要相信叶修!叶修像基佬吗?不像!一点也不!

催眠成功的陈果表情变得冷漠起来,其实她觉得叶修和队里俩小年轻的相处模式有点GAY,不过没关系,不是有人说表现得越GAY的越不是GAY吗?包荣兴“哇哦”了一声,问:“老板,你为什么变得这么冷酷?”陈果想都没想回了一句:“台上那个是叶修的绯闻对象。”

包荣兴的眼神瞬间狼化,带有攻击性地盯着一枪穿云。

至于叶修本人正乖乖坐在座位上,履行“不搞什么幺蛾子”的任务。因为苏沐橙是这次全明星阵容之一当然不会和他坐在一起,而嘉世的其他板凳选手也不愿意亲近他,叶修乐得清闲,始终安静地看着一切。

他知道会发生什么,当众人沉浸在全息投影技术所带来的震撼中,他已经在心里偷偷为王杰希和高英杰抹了一把汗了。

他看着场上打的难分难解的两个魔道学者,观众席上的观众们也跟着这紧张的节奏走,吸气,呼气。

直到王杰希输了,叶修才猛地站起来鼓掌。王杰希的牺牲精神,无论多少次都让他感到敬佩。

嘉世的人被叶修的动作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时又更加鄙夷地挪远些表示自己不认识这个人,同时庆幸这里只是个小角落。

同样站起来为王杰希献上掌声的喻文州似乎有感应一般朝嘉世看去,叶修却已经坐下了。什么都没看到的喻文州转回去,为自己心里突然冒出来的奇怪感觉摸不着头脑。

等乔一帆上场并指名要挑战李轩时,叶修转身从选手专用通道悄悄溜了出去。

他还是要走这条路的。

叶修就蹲在过道里,开始抽烟。远远地听到场馆里的声音,忽远忽近。后来声音又飘了一下,他发现他已经开始抽第三根烟了。

第三根烟抽到一半被踩灭,叶修听到动静站起来,走向看起来很远的那个落寞的身影,然后说:“你太冒失了。”

接着叶修给还处在懵逼状态中的乔一帆理清了他的错误,毫不留情,简直像批评大会一样。乔一帆听进去后先是心虚脸红,后来的眼前一亮,小心翼翼地开口:“你是……君莫笑前辈?”

叶修大大咧咧回答是的是的,我就是君莫笑,我是嘉世的叶修。

……啥?嘉世的……叶修?

乔一帆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他没想到那个君莫笑,那个他们队长都看重的君莫笑,居然是荣耀圈里知名度很高的人物——贬义方面的。

呃,所以那些居然是谣言?

叶修虽然预料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看到乔一帆的表情还是有些好笑。不过乔一帆很乖巧地收起那份冲破了天的惊讶,然后弱弱地说出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我错误地宣扬了自己。

叶修摸摸少年的头,嗓音好听极了:“用不着道歉,我说了你只是太冒失了而已。不用质疑自己的才能,你会成为厉害的人。”

“嚣张点是好事,年轻人嘛,有点干劲才像样啊。”

乔一帆抬起头,他面前的人脸上挂着慵懒的笑,逆着光的身影看起来十分高大。

他一怔,突然鼻子一酸,随即用力点头:“嗯!”

————————TBC————————

我知道评论又会是一堆“啊啊啊有生之年”这样的画风,其实不用管我的,专心吐槽就好【严肃脸】。哈……哈哈……
 

评论(35)
热度(21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