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all叶】那个炮灰不一般09

summary:某一天,叶修穿越成了小说里人见人厌的炮灰……

————————————————

章九 微草

“我不甘心。”肖云咬了咬牙,又转过去看队友:“你们难道能甘心吗?!”

队友们一个个无精打采,连高英杰都不甘心地紧握着拳。乔一帆依旧在无人注意角落里,却没感到不高兴。

那只是个普通玩家吗?为什么……

周烨柏总觉得这个君莫笑强的不正常。他们都看出肖云是被遮影步搞死的,但没人承认。

因为遮影步需要高超的技术底子,而他们的印象里就只看过队长王杰希和他们训练时使出来过。说实话,在座的都不能保证自己会用。

那么,君莫笑他真的只是个普通玩家吗……

肖云急需打败君莫笑来挽回被普通玩家杀死的尴尬,他大吼一声:“我们再来!杀到他不成样为止!”

柳非本来打算斗志昂扬地应一句“好”,话到嘴边突然又吞回去了。不止是柳非,几个队友都一下焉了,同时拼命朝肖云眨眼。

肖云一愣。什么?这是在搞什么?难道在说我身后?我身后怎么了吗……

“你们打算把谁杀到不成样?”

肖云听到这声音,就一下明白了,马上冷汗就下来了,身体跟中了僵直一样不敢动。

“队队队长!”微草队友一起朝不知什么时候赶来的王杰希鞠了个躬,后者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

“怎么?你们看起来很闲啊,都不训练吗?”

队员们大气都不敢出,柳非大胆地说道:“队长,是网游那边请我们帮忙,帮忙杀一个叫君莫笑的人……”

“对对对!”肖云这时也活过来了,道:“我们觉得不会花很长时间,就打算帮帮公会那边的忙……”

周烨柏也插上来:“可是队长,这实在是太奇怪了,那个君莫笑居然会用这遮影步!我们……我们……”

“我们输了。”高英杰低着头,把周烨柏没说出口的话补上了。

王杰希皱了皱眉,君莫笑?好像听过这个名字,最近荣耀的玩家似乎都在议论这个人……是第十区的吧?

但是一个普通玩家怎么可能会用遮影步?难道君莫笑他其实是职业选手开着小号打网游?这似乎也说不通,最近每个战队的选手都在备战,怎么会有空来打网游呢?

王杰希走到高英杰身边,问:“他在哪?”

高英杰急急忙忙把位置让给王杰希,同时把工会发发出来的坐标给点了出来。一行人没有走远,似乎是刚刷了副本出来。

几个人兴奋地围在王杰希跟前等着君莫笑被打爆。虽然不知道君莫笑是什么来路,但是连他们的队长出马了,君莫笑铁定死!

————————————————

叶修给罗辑分析了刚刚的副本中他的表现,刻意忽略了罗辑不熟练的操作带来的不便,而从战略布局方面着手规劝。

本来是温和闲适的场景,只是一个瞬间就转换。君莫笑用手中的千机伞挡住了魔道学者的攻击,后者见没得手便迅速拉开距离,动作之快令人咋舌。

叶修也是愣了愣,随后仿佛明白了什么,又笑了笑。没想到,一开始只是为了钓乔一帆,居然钓到了王杰希这条大鱼。这条大鱼的背后,可是中草堂如流水般的稀有材料啊!

两人过招,一个魔道学者,一个散人,一来二去,居然难分高下。

高英杰看着王杰希的眉头紧锁,连冷汗都流下来了。这个君莫笑到底是什么人?居然把队长也牵制到了这个地步!

王杰希突然开始变化风格,招式变得悬乎起来。叶修当然认得魔术师的打法,心下不敢大意,又一躲,同时把想帮忙的唐柔给拦下了。

两人继续打了起来。

包子在旁边感叹“这家伙好厉害,居然能把老大逼到这个地步”云云,殊不知听在微草队员的耳里,却是差点被气到吐血。

大哥,你说反了吧!你不知道,但是我们清楚啊,你老大对面的这个人,可是微草战队的队长啊!

王杰希的动作突然停下来了,高英杰愣了愣,看向屏幕,发现屏幕已经变成一片灰白色。

王杰希输了。

他是戴着耳机的,所以他清晰地听到死前君莫笑说的第一句话:“诶哟,好久没领教过魔术师大大的招式了,还是很棘手啊!”

王杰希心中一震——这家伙,果然是职业选手!

微草的队员看着王杰希,王杰希也站起来看着微草的队员。最后,他说:“我要给你们布置一个任务。”

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职业选手,认识魔术师打发——一定是个老前辈。现成的教学资源,不要白不要。

————————————————

车前子一直都躲在旁边看战场上的情况,满头都是冷汗,他真想不到君莫笑这个妖孽,连职业选手都搞不定他!

如果他知道刚刚输掉的是自家偶像王杰希,他可能会崩溃。

现在的事情更让他匪夷所思。为什么,队长会亲自来找他,跟他商量关于君莫笑的事?为什么他们打架工会出材料啊?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

车前子的哀嚎叶修是听不到了,现在要回去睡觉了,他伸了个懒腰,也招呼包子和罗辑还有唐柔去休息。

罗辑只是区区大学生,和这些夜猫子当然不能比,听到这话马上跟解脱一般扑到房间里去了。

网吧的条件不好,房间本来就少。陈果又只能腾出另一间小储物间,空间要比叶修那个小些。叶修于是让包子睡里头,自己和罗辑挤一挤,倒也正好。

陈果叹了口气。这已经是叶修说要建立战队的第十天了,她到现在都没缓过劲来。

那天,叶修一边发消息让罗辑过来,一边回过头笑着看着他,嘴里吐出骇人的话:

“老板娘,我们成立一个战队吧。就以兴欣为名……你的战队老板,怎么样?”

那双眼里满是让人信服的神色,看得陈果情不自禁地点了点头:“好啊。”

之后的日子里,陈果总是很疑惑自己当初怎么就不记得叶修当时还是嘉世的人。

然而直到罗辑过来了才发现,住所是个最大的问题。

其实在这十天里,陈果已经找好房子了,估计再过那么两三天,他们就不用那么挤了。想想他们都将是兴欣战队的队员,陈果的一腔热血就在往上涌。

不行不行!陈果你要冷静……你马上就是当战队老板的人了!

罗辑当然不知道陈果在想什么,他已经扑到床上去了。过了一会,门被关上,罗辑知道叶修也过来了。

叶修一沾枕头就睡。因为只有一张床的缘故,他特意留了很大的空间给罗辑。

罗辑等了有十分钟,突然抬起头来,瞧见叶修靠在床边缘睡的正香。

叶修睡着的样子很乖,看起来特别显嫩。罗辑从第一个和叶修睡的晚上起就发现了,有时都怀疑叶修才是个大学生。

他伸手把叶修拉过来一点,怕叶修掉下去。他的动作很轻,没把叶修吵醒。然后他自己也往叶修那边靠了靠。

今晚也在心跳声中入睡。

————————————————

虽然君莫笑是散人,但王杰希能感觉到他使用战法技能的频率要高一些。他把职业选手里所有玩战法的都挑了出来,又一个个排除掉。

一部分是王杰希没有对其用过魔术师打法的,一部分是王杰希认为水平太低,不够格打赢自己的。其中叶修是两个都占了,马上被PASS掉。王杰希甚至对这个名字皱了皱眉。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没见过面,就是不太喜欢这个人。可能是这家伙在职业圈里的名声太差了吧。

女选手也全部排除,就这样筛选下来,唯一可能的是嘉世的新人孙翔。孙翔之前还在越云的时候看过自己的魔术师打法,说不定……

不,不对。王杰希想了想,且不说声音完全不像,君莫笑其实是个散人,而不是战法。况且孙翔现在已经是嘉世队长了,应当不会这么莽撞。

远在嘉世的孙翔打了个喷嚏,突然想:是不是叶修那家伙又在诅咒我……

啊啊啊啊!停下!不要想着叶修了!你们俩关系又不是特别好!孙翔有些抓狂地回到训练中。

另一边王杰希也变得有些迷茫。 这样一来线索就断了, 他突然觉得君莫笑甚至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不过这种荒唐的想法马上被甩开了。

看来果然是哪个早早退休的老前辈?

正在王杰希被这猜不透的谜题搅得心烦时,挂在电脑上的QQ响了起来——有新的好友。

一个ID叫天山雪莲的人,下面附着一句很长的验证消息:“我希望能加入微草战队,请您考虑一下。您最好同意,否则会后悔的。”看来源,居然是账号查找。

王杰希皱着眉看完,冷冷地笑了笑:这是什么人,怎么连这么脑残的话都说的出口?一个无名小卒张口就要加入微草,还声称不同意会让自己后悔?

心里又想着君莫笑的事,烦躁的很。王杰希恶狠狠地拒绝掉,甚至没去思考这个可疑的人的身份,也没想过这人是怎么得到他的QQ号。

命运的齿轮有了细小的改变。

————————————————

叶修醒时是下午两点,连午饭都省了。罗辑不在,他一个人坐在床上,居然发起了呆。

他想起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这里的一切都掌控在一个叫雪莲心的女人手中,而叶修本人,只是一个炮灰。而且,目前看来叶修的任务是凑合女主和若干职业选手们。

那么剧情发展到哪了?

叶修的脑子里一直有一本书,他根据时间推了推,一下就乐呵了。

——诶哟,这不是讲雪莲心捡到一本写着姚海签名的笔记本,找到了职业选手们的QQ么。她挑了个新人多的微草,加了王杰希的QQ想加入战队,结果被(理所应当地)一口拒绝了。

恭喜恭喜,老王在这里正式步入了单恋的结局中。作者不待见大小眼就是从这里开始体现的吧……小说中到后来王杰希发现自己爱上了雪莲心,却曾经把她推开时,那个痛不欲生……

这是什么剧情?

叶修发现自己笑不出来,心里没有嘲讽的念头,只有一种无名的愤怒。

王杰希他们都是职业选手,有实力,有思想,拥有自己的尊严。他们不是傀儡,为什么要不受控制地喜欢上一个不认识的女人?

叶修的手握紧了又松开,松开了又握紧。

难道真的要按照这种扭曲的轨迹走下去?或许还有别的方法呢?

怎么说也要离开这个不合理的世界!

嘉世训练营,雪莲心一手拿着一个笔记本,一手握着鼠标,眼睛紧盯屏幕。

还没同意……也许他先忙去了,毕竟是微草队长。如果他拒绝了,也一定会查查自己的身份,那样能引起他们的注意力……

这样是她想要的结果,雪莲心甚至觉得上天都在帮助自己,嘴角扯出一个诡异的弧度来。

殊不知,齿轮已经悄悄改变了转向。

———————TBC—————————

评论(54)
热度(21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