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北桥er,朋友搞叶么?

【all叶】那个炮灰不一般06

summary:某一天,叶修穿越成了小说里人见人厌的炮灰……

————————————————

章六 改变

叶修真不想处于这样的境地。

包荣兴,叶修,雪莲心三人坐在兴欣网吧内。三人的位置是相邻的,不知怎么回事他就坐在中间了。

孙翔本来也想跟来的,但看到是网吧便望而却步,让叶修感到有些好笑。

虽然叶修已经尽可能的让自己沉浸在荣耀中,但左边包子的叨叨和右边雪莲心的沉默让叶修时不时感觉到在冰火两重天中。

叶修察觉到雪莲心对自己的态度和昨天比起来不同了,比起昨天冷了不止一星半点……简直跟换了个人一样。

成成成,你是女主你最大,我是炮灰算我输。

他记得昨天孙翔并没有告诉雪莲心自己的全名,但今天雪莲心直接称呼孙翔为“孙翔先生”而不是“孙先生”,这意味着自己的身份也曝光了。

难道炮灰和主角之间的关系就那么水火不容吗?心累。

“嘿!叶修,你来啦!”

“!!诶!老板娘好!!”

天知道叶修现在多么感谢陈果!他从没觉得老板娘的声音那么好听过——简直是天籁之声。

“这位是唐柔。”陈果把身后唐柔拉过来:“这就是我昨晚跟你说的那个,天赋很高,手也很好看的同事。”后者笑了笑,向叶修伸出手:

“你好,我是唐柔。”

“我是叶修。”

叶修马上从冰火两重天中挣脱出来。包子见叶修忙乎别的了,于是开始和队里另一人雪莲心搭话:“唉,你好冷淡哦,你是什么星座的?”

“……天蝎。而且我只是话少。”

“哦,话少不太好啊!不过天蝎座就是喜欢神神秘秘的是吧,我之前认识一个天蝎座……”

“……你的话好多。”

“这个叫热情,你听我继续说……”

叶修咂咂嘴,他想抽烟。

陈果的眼中射出火热的光,唐柔也紧紧盯着叶修。这让叶修挺不好意思的,难道老板娘会读心术,知道自己想抽烟?

陈果要求叶修和唐柔打一局荣耀……昨天她已经看到叶修在网游里的大神风范了,这技术当真是没话说。

叶修恍然,他记得好像有那么一回事。那个倔强的姑娘可是在桌上拍下一百又一百,直到钱包空了,眼里的火也没有熄灭。

……但是这一世的叶修又不同了,他与陈果还没混的那么好,陈果也还不是他的顶头上司,如果唐柔再来这么一出,叶修可不敢拿钱。

唐柔却是怕叶修拒绝,飞快开口:“那这样,我……”“我们走走走。”叶修抢过唐柔的话,将君莫笑从网游中退出来。

叶修和唐柔坐在前台的位置上,包子也丢掉游戏跑来看戏。雪莲心犹豫了一下,也走到前台观摩。

两人开了修正场,唐柔手中是枪炮师逐烟霞,叶修手中是散人君莫笑。

拿回君莫笑,叶修终于没有了使用醉卧沙场那种违和感,整个人都进入了状态。所有招式,叶修都能十分熟练地一一控制住,一挑,一刺,一转身,干净利落。

那个拿着伞的小小人儿动作流畅到不可思议,好像这不是游戏,是战场。他在唐柔眼里挥舞着伞,一直挥舞到心里去。

唐柔输了,她不甘心。

唐柔又输了,她不服气。

输了不知道多少局,陈果实在看不下去了,围观群众们也看不下去了。

“行了行了!你们再这样打下去,要打到何年何月啊?”陈果果断出声制止。

叶修委屈地摊摊手:“陈老板,这不能说我啊!是这位唐小姐要和我比的。”

唐柔点头,又道:“再来!”

陈果在心中泪流满面:诶哟!陈果啊陈果,你嘴贱不?你看你当时要是没想让叶修来刺激一下唐柔,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这可怎么收场啊……

哪知叶修摆了摆手,站起来道:“ 操作倒是挺快的,但左右手之间的协调性一塌糊涂,视角快速转换时的适应性和判断力基本为0,对装备、对技能的了解远远不够,实战经验少,打法固化,这样还算会玩?这个水平,想打败我的话,再过一百年吧! ”*

包子在一旁不停欢呼,倒是陈果心里咯噔一下,雪莲心也皱了皱眉。唐柔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喃喃道:“荣耀吗……”

————————————————

雪莲心是个无业游民,待了一会就走了——大概有事,叶修也没在意。

这边蓝河邀请君莫笑入队打野图BOSS血枪手亚葛。叶修清楚他把千成小朋友的位置顶掉了。

可是他们还是漏了一个人啊。

“嘿!你们把我老大拉走了,我怎么办!!!”包子很不满有人把叶修和自己分开,连连发出抗议。

蓝河一愣,不免有些尴尬:他刚刚是不小心把包子给忽略掉了……

叶修轻笑:“包子听话,你到这附近躲着,我到时有任务给你。”

包子高兴地应了一声,果断往身后的草丛里躲起来了。

蓝溪阁众:……???什么玩意儿?

至于叶修说的什么“任务”……蓝河也只当大神是安慰自己小弟罢了。

不久之后,蓝河知道自己错了。

因为叶修让包荣兴跑去和其他野队单挑血枪手亚葛,吸引三大公会的注意,然后……

望着君莫笑亲友团拿到了血枪手亚葛的首杀,蓝河脆弱的心被碾成了渣渣,心说大神不带这样的啊TAT。

————————————

游戏的时间过的总是太快,叶修吐出一口烟,朦胧的烟雾让叶修看起来那么不真实。

“包子,你在老板娘这里好好待着啊,好好当个网管……不是看场子的啊。”

“嗯。”

“放心吧,我会过来的。不过现在我有点别的事……”

“嗯。”

“……包子。”叶修终于忍不住了:“真的,我会回来,所以松开我的袖子吧。”

好说歹说,包荣兴终于松开了恋恋不舍的手。叶修叹气,摸了摸包子的头,随后开始了“嘉世——兴欣”两点一线的生活。

在嘉世,叶修用了不少时间泡在训练营,给邱非指点一些荣耀技巧。

邱非淡定地顶着其他人“你丫的叛徒居然独自接受叶修前辈的指导不和我们分享”一类的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一向礼貌又温和的他脑子里蹦出一句:

除了我和叶修前辈,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

不想知道为什么叶修对待自己这样独特,只是高兴,因被这个人特别对待而感到高兴。

邱非没有意识到自己心态的微妙改变。

训练营的少年们也没有发现各自对叶修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苏沐橙越来越喜欢粘着叶修,有时也跟过来看看邱非,聊一聊天。这又把训练营里的一群人气得想撞墙。

叶修想,沐橙想粘着就粘着吧,想粘多久粘多久,把以前欠了的都还上——那可要挺久。

期间一件叶修认为做的最正确的事:托孙翔搞来个满级未加技能点的战法小号,把技能点好好加上。然后到关榕飞那里搞了件银武——不是无偿。

“千——机——伞——”关榕飞如饥似渴地盯着叶修,吓得叶修赶紧把君莫笑递给了他。

“记得我有事的时候还我……”

关榕飞敷衍地应了两声,转身投入研究千机伞的大关中。

值得一提的是,叶修在完成整理那个名为“廿岁”的小号后,毫不犹豫抛弃了醉卧沙场。

孙翔目瞪口呆:“原来……职业选手的账号卡是可以随意抛弃的吗……”

叶修笑:“手握一叶之秋的你还是不要尝试了吧。”

孙翔大吼:“才不会尝试!”

没有关系了,叶修想。队里的其他人再不友好也没有关系了,自己的“恶名”还是众所皆知也没有关系了,他希望改变的人已经有所改变。

啊,有一个不希望有所改变的地方改变了,说起来叶修也没想到,雪莲心加入了嘉世训练营……

好在雪莲心总是被另一群小屁孩围着,况且她似乎不想主动搭理叶修,因此常常到训练营指导邱非的叶修也不觉得尴尬。

真正让他头疼的是训练营里那群以李睿为首的家伙,倒不是他们捣乱,而是……

“前辈你也指导一下我们嘛……”

“是啊是啊,怎么能偏心小邱同志呢。”

“叶修前辈QAQ!”

到底为什么这群人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反转呢?叶修有些无力地想。

——————————————

感觉时间过得不快,却又很快,嘉世马上面临着一场比赛——和三零一战队。

叶修当然没办法上场,但是战队的比赛总是要去看的。这一点是嘉世的队员也知道的,因此尽管嫌恶,也会让叶修跟着。

坐着保姆车,一路上,叶修和苏沐橙有说有笑。

“你最近作息时间太不规律了吧,都有黑眼圈了!”小姑娘有些不高兴地戳了戳叶修的黑眼圈。

“没事,习惯了就好。”叶修轻笑:“当然,如果你把我看成国宝就不会碍眼了。”

“哟,瞧你说的,我哪里会嫌你碍眼,我这是关心你。”

“哈哈,我知道我知道,咱们沐橙最乖了,对吧?”

“噗哈,跟哄小孩子似的……”

孙翔坐在两人后面,心下突然觉得这个场景真的很碍眼。

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自己的心情,车子停了下来。

到了,三零一的场地。

—————TBC———————

(你妈的这章以前写得太乱太难修了吧??我不修了,极限了)
 ……)

评论(40)
热度(230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桥法师 | Powered by LOFTER